关键词:
林格伦作品集·美绘版——长袜子皮皮

编辑推荐

与安徒生齐名的童话大师,享誉全球的童话外婆
  ——阿斯特丽德?林格伦
  20世纪影响最大的儿童文学作家,瑞典史上最畅销的作家。作品被翻译成90多种语言,全世界发行量超过1亿册,有几十部作品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
  她一生获奖无数;
  她是欧洲儿童人权、弱势群体和动物的保护者;
  她是瑞典女英雄,20世纪最受欢迎的瑞典人;
  她的作品是孩子世界的自由表达;
  她的离世,让整个世界陷入悲痛,仅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上街哀悼的居民就逾十万人;
  她就是——阿斯特丽德?林格伦
  以丰沛的想象创造奇妙的童话世界,
  用奔放的童心写下世纪不朽的传奇。
  林格伦作品在中国
  荣获“引进版社科类优秀图书奖”;
  《长袜子皮皮》被评为国内最受孩子欢迎的童书;
  入选“书香童年”童书排行榜;
  著名童书推广人梅子涵称赞《长袜子皮皮》是20世纪最伟大的两部作品之一。

内容推荐

小姑娘皮皮一个人住在一栋小房子里,生活完全自理。她拥有很多钱币,身体强壮,力大超人,可以举起一匹马,可以教训凶狠的强盗,还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鲨鱼抛向远处;她敢于戏弄警察,还敢和流浪汉开玩笑,是一个令人喜欢,近乎神秘的形象。在这篇作品中,林格伦创造了一个理想的儿童世界,这里充满和谐友善,没有条条框框的限制,没有家长和老师的指责。孩子们无忧无虑,自由快乐地成长,儿童天性得到最大发展。在皮皮身上,具有人类最向往的东西:纯真、友爱、无畏、乐观、自信……

作者简介

 ◎ 林格伦,瑞典的民族英雄,享誉全球的童话外婆。
  ◎ 她在1945年步入儿童文坛就标志着世纪儿童——皮皮已经诞生。
  ◎ 1958年,林格伦获“安徒生金质奖章”。
  ◎ 她的作品已出版90多种版本,发行量已超过1.3亿册。把她的书摞起来有175个埃菲尔铁塔那么高,把它们排成行可以绕地球三周。
  ◎ 她成功地用自己的作品,为全世界的孩子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童年伙伴。
  ◎ 瑞典首相约朗.佩尔松对林格伦的作品做出了高度评价:“长袜子皮皮这个人物形象在某种程度上把儿童和儿童文学从传统、迷信权威和道德主义中解放出来……皮皮变成了自由人类的象征。”
  林格伦所获荣誉:
  获瑞典国家奖;
  1958年获国际安徒生金质奖;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