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高士其科普童话

编辑推荐

这是一部高士其童话集,收录了《菌儿自传》《散花的仙子》《霍乱先生访问记》《灰尘的旅行》《细菌的衣食住行》等多篇童话。《高士其科普童话》语言生动、活泼、形象、清新,把童话和科学结合在一起,向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科学知识,使乏味枯燥的生物、物理等科学问题变得通俗易懂、风趣可爱,非常具有可读性。

内容推荐

      《高士其科普童话》是一部高士其童话集,收录了《菌儿自传》《散花的仙子》《霍乱先生访问记》《灰尘的旅行》《细菌的衣食住行》等多篇童话。
  《高士其科普童话》中童话既可以独立成篇,又有密切联系,以幽默风趣的手法,向孩子们诠释了一个个科学知识。比如《菌儿自传》里面写道:“我是菌族里最小、最小,最轻、最轻的一种。小得使你们的肉眼,看得见灰尘的纷飞,看不见我们也夹在里面飘游……”在作者笔下,菌儿是个有七情六欲的人物,时而在呼吸道里探险,时而在肺港战斗,时而在肠腔里开会,在举手投足之间把细菌对人类的危害和预防表现得淋漓尽致。

作者简介

高士其(1905—1988年),中国科普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我国著名科学家和科普作家,福建福州人。1925年清华大学毕业,后留学美国,23岁时,因实验意外感染甲型病毒,留下严重后遗症,最后全身瘫痪。从23岁开始到83岁离开人世,一直坐在轮椅上,为科学传播孜孜不倦地奋斗了60年,为青少年创作了大量的科学文艺作品,会见了数百万的少年儿童,并作为科学与智慧的象征而被全国亿万青少年亲切称呼为“高士其爷爷”。

目录

菌儿自传
我的名称
我的籍贯
我的家庭生活
无情的火
水国纪游
生计问题
呼吸道的探险
肺港之役
吃血的经验
乳峰的回顾
食道的占领
肠腔里的会议
清除腐物
土壤革命
经济关系

细菌的衣食住行
灰尘的旅行
声——爆竹声中话耳鼓
香——谈气味
谈眼镜
“天石”
散花的仙子
霍乱先生访问记
生物界的小流氓
打花鼓的姑娘谈蚊子
给蚊子偷听了
我们的抗敌英雄
蚯蚓先生和蜜蜂姑娘
大海给我们的礼物
我们的土壤妈妈
臭虫
热血和冷血
清水和浊水
凶手在哪儿
热的旅行
温度和温度计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