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世界经典文学名著博览·经典历险游记馆·鲁滨逊漂流记

内容推荐

本书以苏格兰水手亚历山大·赛尔柯尔在荒岛上的真实经历为原型创作而成。小说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写鲁滨逊初出茅庐,最初三次航海的经过及其在巴西经营种植园的情况;第二部分详细描述了主人公流落荒岛,独居28年的种种情景;第三部分简要交代了鲁滨逊回国后的命运及这个海岛未来的发展趋向。第二部分是主体。

作者简介

丹尼尔·笛福——英国小说家,英国18世纪启蒙时期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人,被誉为“英国小说之父”。代表作《鲁宾逊漂流记》。笛福继《鲁滨逊漂流记》之后又写了一些优秀作品,其中有被列为英国文学经典的《摩尔·费兰德斯》和《杰克上校》等。此外他还写了若干部传记,几部国内外游记,还有几部关于经商的书。据说笛福曾与26家杂志有联系,有人称他为“现代新闻报道之父”。

目录

第一章 初航遇险
第二章 沦为海盗的奴隶
第三章 逃出海盗港
第四章 在巴西安家
第五章 倒霉时刻上船
第六章 搜集船中残物
第七章 构筑栖身堡垒
第八章 孤岛上的新生活
第九章 自给自足
第十 章 环游全岛
第十一章 辛勤劳作
第十二章 造独木舟
第十三章 手艺日益长进
第十四章 沙滩上的脚印
第十五章 海岸上的人骨
第十六章 深居简出的生活
第十七章 第一次听到人声
第十八章 我的仆人“星期五”
第十九章 再造一只独木舟
第二十章 攻击野人
第二十一章 去美洲殖民地的计划
第二十二章 镇压叛乱
第二十三章 夺回大船
第二十四章 收回巴西财产
第二十五章 衣锦还乡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