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精美彩插)语文新课标必读

编辑推荐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作者海伦.凯勒的自传!
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影响历史、改变人生的经典图书!
荣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的成长励志经典读物!
一本让千百万人重获信心与希望的书,国家教育部推荐书目!
内容推荐
19世纪,海伦?凯勒,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的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创造这一奇迹全靠海伦那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光明的一面,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作者海伦.凯勒的自传。她仅仅拥有19个月的光明。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看让她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出,第三天想探索与研究。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够有三天的时间看到世界,将会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艺术世界。
作者简介
 海伦·凯勒(1880~1968),美国作家、教育家,生于亚拉巴马州。海伦出生19个月时不幸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7岁时,安妮?莎莉文担任她的家庭教师,从此成了她的良师益友长达50多年。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海伦成功就读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女子学校,后又进入哈佛大学的拉德克里夫学院学习,1904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大学期间,她出了第一本书《我的生活》,它不仅给盲人而且给千千万万健康人带来了鼓舞。后来她成为****的社会活动家,到美国各地以及亚洲、欧洲发表演说,为盲人和聋哑人的教育事业筹集资金。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她曾访问多所医院,慰问失明的士兵,她的精神和意志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崇敬。1964年海伦被授予美国公民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次年被推选为世界十大杰出女性之一。
  她一生共写了14部著作,主要作品有《我的生活》《我的老师》《愿我们充满信心》及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目录
第一章 开启心灵的眼睛
 来到人世
 童年记忆
 寻找希望
 老师到来
 亲近自然
 爱的含义
 快乐学习
 波士顿之行
 拥抱大海
 山间秋季
第二章 我的求学之旅
 学会说话
 抄袭事件
 参观世博
 纽约读书
 备战哈佛
 大学时代
 文学殿堂
 享受生活
 珍贵友谊
第三章 迎接新生活
 永不服输
 上台演讲
 拍摄电影
 剧院生活
 母亲离逝
 意外惊喜
 广阔天地
第四章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学会珍惜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