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格列佛游记( 名家全译本,世界文学宝库的不朽杰作,大人国小人国的奇遇记)

编辑推荐

这是一部奇书,自1726年问世后,两百多年来,先后被翻译成数十种文字;广为流传,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部不朽杰作。全书共四个部分,描写了外科医生格列佛航海漂流到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驷国的种种经历。小说通过虚构的情节,夸张的手法,对当时的英国社会政治、法律、议会、竞争、军事、教育、社会风尚乃至整个人类的种种劣根性都进行了无情的讽刺和抨击。“一本好书奠定一种品质”本书你将获得的品质是“幽默”。

内容推荐

作者以异乎寻常的想象力,描写主人公格列夫先后出游“小人国”,“大人国”,“慧驷国”等地方时,遭遇的种种千奇百怪的事情。比如在“小人国”里他可经随意地把上至国王下到平民的各式人待摆在手掌心里玩弄;而在大人国里,他又只能像个幼儿那样处处受制于人;到“慧驷国”以后,马成了智慧的象征,而人成了下等动物。作者通过这些有趣的故事,讽刺了当时英国社会的种种弊端,如政客的尔虞我诈,富人的贪得无厌等。读者们在赞叹作者的奇思妙想的同时,也能对当时的英国状况有个大概的了解。
作者简介
 江奈生·斯威夫特是18世纪英国著名文学家、讽刺作家、政治家,被高尔基誉为“世界伟大文学创造者”。其代表作品是寓言小说《格列佛游记》,其他作品有《桶的故事》、《书的战争》,另有大量的政论和讽刺诗以抨击英国殖民主义政策,受到读者热烈欢迎。在英国当了几年政论家后,斯威夫特的影响达到了顶点。这时,爱尔兰人民在英国政府专制统治之下的痛苦生活得到了他同情。斯威夫特站在爱尔兰人的立场上,猛烈地攻击英国政府,为爱尔兰人民争取早日独立和自由摇旗呐喊,还赢得了“伟大的爱尔兰的爱国者”的称号。 
目录
译本序
格列佛船长给他堂兄辛普森的一封信
出版者致读者
第一部小人国之旅
第二部大人国之旅
第三部 拉普他,巴尔尼巴比,拉格那格,格鲁伯杜德雷伯,及日本之旅
第四部 慧姻国之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