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作品精粹——书本里的蚂蚁

编辑推荐

王一梅童话深深打动人心的便是深藏其间的温暖的人道精神、温馨的人性氛围与温柔的人生抒写。她的童话教会孩子向善、扬善、趋善、崇善,以善为美,从童话故事中养成宽容、沟通、尊重、友爱、互助、憎恨强暴、同情弱小、善待动物、珍惜生命的品格。在这润物细无声的阅读共鸣中,未成年人的精神生命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成长。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评论家 王泉根
超验世界的开放和广阔给文学想象力的解放提供了无限的可能,王一梅就能为我们创造出颇富幽默意味的幻境故事来。
——浙江师范大学教授、评论家 韦苇

内容推荐

《书本里的蚂蚁》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一梅的短篇童话代表作。作品有着超凡的想象力,独特的叙述风格,丈句优美,境界高远,淡淡的抒情中带有趣味和哲理,具有温暖的人道精神、温馨的人性氛围与温柔的人生抒写,是不可多得的原创抒情童话,弥足珍贵。

作者简介

王一梅,1970年出生于江苏太仓,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1994年开始童话创作,共发表短篇童话300余篇,在国内外出版童话60余本,是中国抒情童话的代表作家。主要作品有长篇童话《鼹鼠的月亮河》、《木偶的森林》等,系列童话《米粒和挂历猫》、《糊涂猪》、《小老虎当鼓手》等。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