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桃桃丛书——《小蛋壳历险记》

编辑推荐

“小呀么小蛋壳,你呀你别哭,乖乖的跟我走,回到我的窝……”
这熟悉的旋律,是许许多多的80后最深刻的童年记忆。虽然现在他们中很多人已经为人父母,却仍记得这个好看的动画片,喜爱这个趣味横生的故事。
      这只光溜溜的小蛋壳,又薄又脆,可心中却充满了冒险精神,想去辽阔而又精彩的世界看一看,闯一闯。它机智又勇敢,巧妙地与坏蛋灰老鼠周旋;它聪明又热心,帮助花母鸡捉到了偷蛋贼……它的故事几天几夜都说不完。
这本《小蛋壳历险记》是著名作家冰子先生的童话集。其中《小蛋壳历险记》《狮子照哈哈镜》《没有牙齿的大老虎》等,都是脍炙人口经典童话。冰子先生自1982年起就开始为孩子们创作,他的童话以简练的文笔、活泼的语言以及巧妙的构思形成一种独特的风格,留在了一代人的心灵深处。

内容推荐

《小蛋壳历险记》讲述:一只小小的蛋壳,又薄又脆,没有手没有脚,却想在既辽阔又遥远、有精彩也有艰难的世界上闯一闯。
    于是,风伯伯帮忙吹了一口气,把它吹向了远方,就这样,一只小蛋壳开始了在未知世界里的历险……本书收录了冰子先生的著名童话《小蛋壳历险记》、《小汽车嘟嘟》、和短篇童话12篇。

作者简介

冰子,原名严才楼,著名当代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1962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1981年获硕士学位。长期从事医疗工作。在业余时间为少年儿童撰写了大量的童话、科学童话和科学幻想故事。著有童话《小蛋壳历险记》、《没有牙齿的大老虎》《狮子照哈哈镜》《冰子知识童话》等。他创作的童话广为流传,影响了一代人的童年阅读。《小蛋壳历险记》等多篇作品被拍成美术电影,深受小朋友喜爱。

目录

一、大蛋里有小蛋
二、一只灰老鼠
三、雨帽
四、过河
五、小房子
六、癞蛤蟆和大螃蟹认输了
七、真土豆和假土豆
八、煮不烂
九、玩具王国
十、虎大王害怕了
十一、又遇到了灰老鼠
十二、小油灯
十三、火烧老鼠洞
十四、小花猫受骗
十五、不倒翁
十六、芭蕾舞演员
十七、小帽子
十八、小花盆
十九、小蛋壳的新发明
二十、勇敢的侦察兵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