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快乐学国学:诗经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收集和保存了古代诗歌305首。内容丰富,反映了劳动与爱情、战争与徭役、压迫与反抗、风俗与婚姻、祭祖与宴会,甚至天象、地貌、动物、植物等方方面面,是周代社会生活的一面镜子。它描写现实、反映现实的写作手法,开创了诗歌创作的现实主义优良传统,历代诗人的诗歌创作不同程序地受到本书的影响。马雪敏主编的这本《诗经(双色插图版)》对诗经的诗篇进行了翻译和解说,是一本为孩子量身定做的文化普及读物。
本书由权威亲子教育专家,国学大师联袂编撰;大字原文,最适合青少年轻松阅读;精美插图,让青少年在快乐中加深对《诗经》的理解,是为中国青少年量身打造的传统文化教育读本。

目录

一、国风
周南
召南
邶风

图片3.png


鄘风
卫风
王风
郑风
齐风
魏风
唐风
秦风
陈风
桧风
曹风
豳风

二、二雅
小雅
大雅

三、三颂
周颂
鲁颂
商颂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