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爸爸炒菜真香
 

爸爸炒菜真香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1)班 张斌

     今天我放学回家,看见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回到了家正准备烧菜。看他那认真劲儿,我不忍心打扰他,就默不作声地回到房里写作业去了。

,那“叮咚叮咚”的是什么声音?为了解开这个谜团,我放下手中的作业,去厨房里偷偷观察爸爸了。只见爸爸一手拿着菜刀,一手拿着青菜,准备给青菜“开刀”。“咚”一声过后,青菜已分成两半,接着爸爸继续把青菜分成四半、八半、十六半……切好菜后,把菜放入有洞的篮子里,浸泡在水中。五分钟后,爸爸把篮子从水里拿出来,准备烧菜了。    

“吧嗒”一声,爸爸打开了煤气开关,蓝色的火焰熊熊燃烧起来。锅烧热了,爸爸手脚麻利地把油倒进锅里,再把油烟机打开。“呜……”油烟机开始工作了。油开了,一串串小油珠从锅里蹦了出来,有的油珠还赖在锅里不肯出来,在锅里直打转呢!他们多么调皮,可爱呀!接着,爸爸又 “哗啦”一声把菜倒进锅里,不断地翻炒着。锅铲和锅子亲热地打着招呼。接着,放盐,盖上盖子,焖个几分钟。然后把盖子打开,放些辣椒,再焖几分钟。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听见了锅碗瓢盆“叮叮叮当当”的声音,形成一首美妙的交响乐……

正当我陶醉在这首交响乐里时,香喷喷的菜出锅了。因为菜太烫,所以我只好使劲地吸着鼻子。菜凉了,我急忙拿起筷子夹起青菜就往嘴里塞。妈妈也一个劲儿地喊香,爸爸也不甘示弱,拼命地吃着青菜。

     怎么样,知道了吧,我爸爸炒菜虽然很辛苦,但是做出来的菜却非常香,保证让你“滴答滴答”地流口水!

                指导老师:庄彩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