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我和姚明一样高
 

我和姚明一样高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1)班    苏冯睿

早晨,当我走进教室,原来热闹非凡的教室,立刻变得如死水般寂静,同学们都瞪大眼睛,张大嘴巴,傻傻地看着背着书包、戴着小眼镜、穿着又长又大的连衣裙和一双超大鞋子的我。我高兴地想:瞧,我跟姚明一样高了!看你们男生还敢欺负我!我要让你们永远地崇拜我!我骄傲地迈着步伐走向座位。同桌胆怯地问:“你……你……你是谁啊?”我认真地说:“你不认识我,我可认识你呢!”同桌想了半天,又胆怯地问:“难…难道……你是苏…苏冯睿?”“Yes!”我一边交作业一边答道。

上课了,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同学们…”话才说了一半,她猛然发现了我这个“姚明”,顿愣住了。她用惊讶的眼神打量着我。我知道她不认识我了,干劲站起来用响亮的声音说:“老师,我是苏冯睿。”老师又足足打量了我五分钟,才点点头示意我坐下。下课了,正当我和同学们谈得兴高采烈的时候,老师安排我坐到了最后一排。天哪!我的眼睛不好,坐在第三排都有点看不清楚,就别谈最后一排了!怎么办呢?对了,去找老师。刚想进老师的办公室,“哎呀!”我大叫一声,因为急着想找老师,进门时忘了弯腰,我的头和门框来了个“亲密接触”,火辣辣地痛!

位置是换了,但是处境更惨了,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学听讲,老师让我一个人坐了一排。唉!我成了孤家寡人。

中午,我只能蹲着吃午饭,可真难受啊!

放学时,校门口的人异常地多,原来是一大群记者。“难道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我自言自语。可是,我一出校门,记者们蜂拥而上,把我团团围住,各种各样的问题像炮弹似的向我狂轰乱炸:“你是怎么长这么高的呀?”“你长这么高有什么感受吗?”……我被问得晕头转向,最后终于忍不住了,大吼一声:“我要回家写作业,别围着我啦!”说完,我像逃命似的推开拦住我的人,向家狂奔而去……

哎,当个女“姚明”真难!

指导老师:庄彩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