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三(2)班  王凌云
 
在我的心里,小小的柴斯特蟋蟀是我的好朋友,如果你读了《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我想,这只小蟋蟀一定也会成为你的好朋友!
故事讲了一只来自乡下的蟋蟀柴斯特,一次偶然机会被带到了纽约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那儿,它遇到了两个好朋友——塔克老鼠和享利猫。
虽然蟋蟀柴斯特后来功成名就,但它并不快乐。孤独让它感到疲倦,它非常怀念过去在乡下时的那段日子,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它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蟋蟀柴斯特做错事敢于承担责任,有一次它因磨牙吃了主人两块钱的纸巾,闯了大祸,然而它并没有逃之夭夭,而是勇敢地去面对,主动接受惩罚。而后,柴斯特又请了它的伙伴来吃顿晚饭,可因塔克在跳舞时踢翻火柴盒引起了火灾。这个火灾的肇事者是塔克,可柴斯特却说这都是自己的错。“如果不是它邀请朋友到报摊里来,也不会发生这场意外,而且,要不是它演奏了那首伦巴舞曲,也不会惹得塔克舞兴大发,因而踢翻了那盒火柴”。多宽广的胸怀啊!
不过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人逃避责任,连一只蟋蟀都不如!这里的塔克老鼠也很讨人喜欢,它虽然很珍爱钱,可在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它把一生的积蓄都拿了出来,多纯真的友情啊!还有亨利猫,它非常热心,爱帮助别人,非常尊重别人的选择。在柴斯特想回家的时候,亨利猫说:“既然柴斯特的一生是它自己的,它就应该去做它想做的事。”这才是真正的友谊!
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做错事要勇于承担责任,对待朋友要真诚,要学会理解和尊重别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