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税收带来家乡美
                                                                                                    税收带来的家乡美
     这几年家乡的变化真是越来越大啊!每当我漫步在家乡城区宽广平坦的大马路上时,不但可以看到两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草地,还可以看到四周许许多多漂亮的建筑物。这些建筑物有的是像星辰,实验,前黄一样的美丽学校;有的是像武进购物中心,富克斯流行广场,乐购一样繁华热闹的商场;还有的是像人间仙境一样的淹城风景区和新天地公园。真是鳞次栉比,美轮美奂。特别是到了晚上,一排排璀璨的路灯就像一条条彩带镶嵌在家乡的大地上,真是美不胜收。这些公共设施不仅满足了人们的生活需求,还让家乡成为了一个令人向往的花园城市。作为武进人的我感到特别的光荣和自豪!这一切都是家乡政府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美好,更舒适而建造的。
     可是建造这些公共设施需要很多很多费用啊?政府哪来的钱呢?以前听到税收这一词时,我觉得离我们的生活很远,现在想来税收和我们每一个人密切相关。原来政府建设公共事业的钱是依靠税务部门按一定比例从个人或集团收益中完税得来的。如果没有税收,也就没有了学校,公园,敬老院······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虽然有些人认为自己收入不高,只交一丁点税,微不足道。政府又不缺这点钱,交不交一个样。可是我们家乡人多力量大啊!只要大家都主动纳税,税款就会像小溪汇聚成海洋一样巨大。况且这些钱是用来建设公共事业和救助困难群体的。真正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啊!既然这样,我们就应该依法主动纳税,为建设更加美丽富饶的武进出一份力!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依法纳税光荣!逃税漏税可耻!
                                                                                                                                       四二班 崔晓洋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