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我心目中的税收
                                                                                                         我心目中的税收
   
在写这篇文章以前,税收这个词对我来说,遥远而陌生,对于它的认识,还要感谢我妈妈,她是我这方面知识的启蒙老师。
通过妈妈的讲解我知道了:税收其实是一个国家的必要任务,它真正的意义就是把税收得来的钱用于建设我们现代社会的发展,可以说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了让我加深对税收知识的了解,妈妈还现身说法了一番,说以前她们开店的时候很讨厌收税的,认为自己辛辛苦苦挣点钱还要上交部分给别人,觉得很不公平,也很不理解,可是后来通过看书了解时事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觉得纳税其实很重要,而且国家通过征收的税收为社会为人民办
了好多力所能及的事。就像汶川大地震那场灾难,让人听了就不寒而栗,在这场灾难中,有几十万人丧失了生命,他们的家园被无情地摧毁了。家破人亡的人们嚎啕大哭。政府毫不犹豫地拿出钱帮他们重建家园。而这些钱哪来的?就是税收。这些钱使愁容满面的他们重拾了往日的欢笑,可见,税收对国家、对人民是多么重要。
     
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说:“税收是喂养政府的奶娘。这句话更是形象地说明了税收收入是国家财政的主要来源,是国家赖以存在的物质保障。有了税收,国家才能安定和平,所以说纳税是利民的。
   
了解了这些之后,我觉得每个公民都在享受着税收分配的好处,所以自觉纳税也应该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的税收情况虽然比以前要好,但是社会上还是有一些人在逃税漏税,逃避这种应尽的责任。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一家饭店里吃饭,结帐后,并没有正规的发票,只有一张收据,这就是逃税的现象;还有就是某些明星们也常常被报道偷税逃税,我觉得她们这样很不光彩,毕竟她们还是我们心中的偶像,这样做未免有点叫人瞧不起,真心希望这些叔叔阿姨都能够自觉纳税缴税,做一个合格的好偶像好公民。
     
税收工作任重而道远,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善做好的,所以我希望我们做学生的应该从小就要具备这种纳税的意识和思想,从小就树立纳税光荣,逃税可耻的意念,争取长大后做一个合格的纳税者,做一个优秀的好公民。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朝着这个理想和目标去努力吧!
                                                                                                       四(2)班:薛子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