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我爱家乡
                                                                                                                      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在江南鱼米之乡,号称龙城的常州。这里不但四季分明,气候宜人,而且生活富饶,人杰地灵。
    家乡是个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常州南门的三城三河的春秋淹城是我国目前西周到春秋时期保存下来的最古老,最完整的地面古城池。市中心有被誉为东南第一丛林的千年古刹——天宁寺。寺旁还有树木葱茏,花开四季,人文景观丰富,娱乐项目众多的红梅公园。出红梅公园南门,步行不多远就到了东坡公园。这是一处名胜古迹与自然风光相结合的江南园林。相传,常州百姓为纪念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来常泊舟于此而建艤舟亭以作纪念。出市中心往城北就可以游览气势磅礴,别具一格的古地质年代特有的建筑——中华恐龙园。它是闻名全国的5A级旅游休闲区。看完这些后还可以去市郊溧阳更有特色的天目湖,那里群山环抱,湖水清冽。园区内长满了色彩缤纷的奇花异草,栖息繁衍着飞禽走兽,山水一色真是人间仙境!家乡不仅是旅游胜地,还人才辈出。古有抗倭英雄——唐荆川。他不但是有名的文学家,同时还是一位卓越的军事家;近代也有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李公朴,张太雷,瞿秋白,恽代英等无产阶级革命家。
     家乡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马路越来越宽,绿化和环境也越来越好,高楼大厦一幢连着一幢。特别是最近几年,不仅建造了贯通全城的快速高架桥和开通了继北京,杭州以后,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BRT快速公交的城市。还开办了综合各个学科的大学城。周边商铺超市物品更是琳琅满目,人声鼎沸。好一派热闹景象啊!
    看着家乡骄人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激动不已,更加热爱家乡了;同时也为自己能生长在这里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四(2)班:崔晓洋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