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红星闪闪,永放光芒

                                                                                                                                          红星闪闪,永放光芒
   “红星闪闪,放光环……”我想大家都听过这首歌,赞美我们亲爱的红军,亲爱的党,在建党那年开始屈指算来,党已创建了90周年。
    从建党的日子开始,党经历了许多的风风雨雨,抗战时期,英勇顽强的红军战士们视死如归,为了保卫国家,不顾一切,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英勇作战。就算死也不向敌人低头屈服,利用酷刑也一声不吭。与国民党抗战时,出现了英雄人物:李公朴。他曾经说过态度坚决的一句话:“宁可倒下,也不屈服!”这句话包含了李公朴爱国为民的决心,我要用这副对联形容他:一心为公自会宠辱不惊,两袖清风始能正气凛然。到了1949年10月1日,革命战士的鲜血总算没有白流,新中国辉煌成立了!从此,人们开始了自由的生活。到了后来,我们中国的工业水平十分低落,就连螺丝钉这种小零件,都要从国外进口。但我们共产党并没有放弃,带领人民继续先前进步,在广大的科技人员的发奋努力下,终于造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飞机还有汽车,还十分成功地爆破了威力无比的原子弹,研制了氢 弹,发射了人造卫星,培育了杂交水稻……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的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和国防事业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国家发展了,我们摆脱了“东亚病夫”的称号,被人侮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同许多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我们的朋友遍及天下。
    1997、1999年,香港、澳门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实现了同胞团聚的梦想。2003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了“非典”病毒。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充满魅力的中国……
    让我们树立理想信念,学习文化知识,想着合格的接班人的目标努力奋斗吧! 
                                                                                                                                                                                                             四(5)班 周天浩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