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李公朴小学   四(5)班   龚子舟

中国是个文明古国。五千多年的前,中华儿女们开创了伟大的黄河文明,从此,中华民族一直是欣欣向荣的发展着……
然而在一百多年前的大清,欧美列强用大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但清朝政府不思抵抗,中国又沉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1921年,一个响亮的声音打破了中华大地的寂静:“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从此,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共产党开始了浩浩荡荡的征途:南昌起义第一枪、土地革命打土豪、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灭日寇、解放战争抗老蒋……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可爱的祖国,傲立在世界的东方!
建国后,党根据国内状况,制定了五年计划。随后1970年,我们的卫星也上了天!
如今的祖国不再是落后的祖国,是繁荣向上的祖国。尤其是60多年的建国路上,出现了许多仁人志士。比如雷锋,他虽然因公殉职,但是他的大公无私、乐于助人的良好品德一直被后人称颂和学习;比如上海水电维修工徐虎,为了修理一户水路堵塞,他整整忙碌了三四个小时,被人们赞为“闪光的金子”;再比如广州中医院的护士长叶欣,在抗击“非典”的战场上,她毫不退缩,勇往直前,直到献出宝贵的生命……
优秀的人数也数不清,优秀的事迹说也说不完。这么多的人为国献身,那么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是不是也应该做点什么?你可能会说:我能干什么啊?大事干不成,我们可以做小事情呀!比如值日打扫得很干净、不迟到早退、不下课追逐打闹、为班级学校争光……等等等等,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才是根,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