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插上想象的翅膀(3则)

                                                            插上想象的翅膀(3则)
                                                             李公朴小学三(3)

                                                                海底学校
                                                            三(3)   王飞
        未来的学校将会是怎样的呢?未来的学校将会建在海洋底下。
        1 3年后我毕业了,回到以前的母校,咦,学校跑哪里去了?门口明明写的是学校吗。我心里头充满了疑惑。
        向四周望了望,不禁眼前一亮,我看到学校的张保安了!于是,我向张保安走去,打探‘我的去路’。
      “张保安,这不是原来的学校吗?怎么空洞洞的,别说人了,连教学楼都没有!”
      “我们这里是海底学校了!你难道不知道?”
      “海底学校?人不会淹死吗?”
       “不会。走,我带你去欣赏欣赏。”
       说着,张保安带我走到了升红旗的地方,按了一下旗杆上的一个红色按扭。顿时红旗边出现了一到蓝色的门。我们刚走进门里,门就消失了。我们还要走一条长长的通道呢!通道建筑在海底,玻璃隔着我们,而玻璃外便是一些海洋动物。我正看着看着,又有一扇紫色的门,打开门,我们才算是正式到了学校。
        一进门,就听到了朗朗的读书声。
    海底学校真美啊!空气还很清新。走进教室里。哇噻!每位学生手里都有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我瞥了一下他们的抽屉,咦?他们的书包哪去了?原来他们是不用带书包的,发新书,他们就发一张卡,只要把卡插到电脑里,电脑就像书包一样收集了《语文》、《数学》和《英语》等等。这样,你想少书都少不了!(除非你把那个课程删掉。)作业也是通过电脑交到老师的电脑里的。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我按照刚才的程序走出了校园。心想,13年不见,母校的变化这么大啊。
        我真想变成5岁的小孩,在这个“海底学校”呆上几年,然后再变回来。嘻嘻!


        点评:学校是孩子们最熟悉的地方,在他们心目中学校该是什么样的呢?一千个学生会有一千个不同的幻想。把学校建到海底去,肯定会大受孩子们的欢迎,就连小作者也想再回到学校呢!

                                                                未来的家乡
                                                           三(3)   伍华生
        我的家乡在常州,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我深深地热爱着它。这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
       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又踏在了这片土地上,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
       我来到大街上,公路宽了,车道宽了,高速公路在半空中绕了一圈又一圈,汽车大多数换成了经过改造变小的太阳能汽车。如果阳光热量用完了,就只要把太阳能汽车推到“加热站”,加热人员搬出一个黑盒子,拿下一根管子,对着汽车加热口开始输送热量。加热人员告诉我,这个方盒子可以吸收热量,并可以存放热量,只要在太阳底下晒上一个小时就可以吸上一盒压缩热量。
我开着太阳能汽车沿路欣赏景色。咦?那是什么树?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旅行家树,紧挨着它的是猪笼草。原来,这里种上了珍奇植物。土壤都更改一新,是专植土壤。没有了尾气污染,植物生长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即使有虫子也不用担心,林业人员新研制出一种“吸虫器”,只要放在有虫子的地方吸一吸,虫子就被“吸虫器”吃尽了肚子里。
傍晚,老人、青年、小孩都出来散步。我看见老年人耳朵里都塞着什么。我凑过去问:“大爷,您耳朵里塞的什么?”那位老人捋着胡子笑呵呵地说:“我的耳朵里塞的是耳机,我正在学英语呢!如今社会,不学习就要落后。社会上不是正流行着这样一句话“活到老,学到老”吗?说着,他爽朗地哈哈大笑起来。我细细体味着这句话,心里想:人们用上这股子劲来学习,还怕改变不了自己的家乡?

        点评:文末的那句话:“人们用上这股子劲来学习,还怕改变不了自己的家乡?”是点睛之笔,正是因为人们的勤奋好学、乐于创造,才造就了家乡美好的未来。

                                                         二十年后的我
                                                   三(3)    戴露薇
      “叮铃铃!”我被一阵闹钟声吵醒了。我看看钟,啊!七点五十分了,我迅速洗涮完毕,换好衣服,乘着时速机,二十秒后来到了记者会。哦,忘了告诉你们,二十年后的我,已经成为了鼎鼎有名的科学家。
  来到记者会,一大批记者涌上来,问我今天有什么新产品,我笑笑说:“等一下就知道了。”开始了,我向记者们说:“今天,我向大家介绍我发明的衣服。它可以根据人们喜欢的形状和颜色来定,而且无须清洗,一年四季都散发出不同的香味,而且下雨时不会被淋到……”还没说完,天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所有人的衣服都被淋湿了,除了我。工作人员拿出了快速烘干机帮他们把衣服烘干。他们都为我拍起手来,佩服我发明的衣服有这项功能,也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件。我接着说:“这件衣服只要在衣袖左右拍打三下,就可以带你到你想去的地方,像小鸟一样自由地飞翔。如果小朋友长高了,衣服也会随着小朋友的身高和身材调整。这件衣服非常便宜,只要40元,你就可以拥有它。”记者们争先恐后地拿出钱,大声的说:“我要一件!”很快衣服被一扫而光。
 “喂!快起床上学了,要迟到了!”我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才发觉是一个梦,希望二十年后真的有这种衣服啊!

      点评:小作者是个善于幻想的孩子,为她心目中的衣服添加了许多有趣的设想:颜色、款式由自己来决定,下雨不会淋湿,能随着人体调整大小……这样多功能的衣服谁会不喜欢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