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彩的童年,五彩的梦

        每个人都有一个难忘的童年,那些有趣的往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光彩夺目,时常散发着迷人的光彩。在教完《赶海》这则童年趣事之后,我让孩子们也模仿着写一写。你看,孩子们笔下的这一则则故事,无不跳动着孩子天真无邪的童心与童趣!
                        “ 我也要穿裙子!”
      那是我五岁时的一个夏天,妈妈给姐姐买了一条漂亮的裙子,姐姐高兴极了,又蹦又跳,还抱了抱妈妈,那高兴劲比看电视还要开心。于是,我便闹着要妈妈也给我买一条漂亮的裙子。妈妈说:“你可是男生,裙子可是女孩子穿的啊!”但我偏要妈妈给我买一条裙子。在我的万般请求之下,妈妈勉强答应了。来到超市,妈妈带着我转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卖裙子的地方,我问妈妈:“妈妈,你是不是在忽悠我呀?”妈妈说:“很快就到了。”妈妈带我来到卖裙子的地方,给我买了一条裙子。回到家,我赶紧穿上了裙子,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收音机风波
      今天爸爸买了一台收音机,我十分开心。
      我听见收音机里面发出了“救命,救命!快救救我呀!”我心想:爸爸是怎么搞的,把人放在收音机里。这时,收音机里又传来“谢谢你”的声音,我又想:这人读得懂别人的心,一定是仙女,如果我把他救出来就有得玩了。等爸爸妈妈走了,我就把收音机拆了,收音机被我拆开,可里面什么也没有,我很奇怪。爸爸妈妈回来后看见了这一幕,狠狠地抽了我一顿,我觉得很委屈,因为那时的我还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洗衣粉洗菜
      大约在我六七岁时发生过一件趣事。那时候,快中午了,妈妈还没回来,我饿了,我想:不如帮妈妈先洗菜,洗好了,妈妈回来就可以直接烧菜了。我看见妈妈在洗衣服的时候加了些洗衣粉,衣服就干净了;我就在洗菜时也加了一些洗衣粉。妈妈回来了,她烧完菜后尝了尝,说:“这味道怎么这么难吃?”我说:“我用洗衣粉洗的。”妈妈说:“洗衣粉是不能洗菜的!”说完就把那盆菜倒了,我才知道我干傻事了。
                           鸡≠鸟
      小时候我长住外婆家,那天,我看见正在吃鸡食的小鸡,我想:这不是小鸟吗?它怎么改胃口了呢?它平时不是吃虫子的吗?怎么吃鸡食了呢?我走过去想看个究竟。我抓住“小鸟”,把它往天上一扔,它竟然扑棱棱地落了地,我想:怎么鸟不会飞了呢?这时奶奶走过来,对我说:“傻孩子,你手上拿的不是鸟,而是鸡呀!”
                         花露水之死亡记
      在我上一年级时,特别喜欢喝饮料。一天,妈妈不在家,我就在家里找吃的。到了妈妈房间,我看见台子上有一小瓶红色饮料,我开心极了,迫不及待地喝了几口,“啊哟”又苦又难吃!我突然想起了电视上的花露水之死亡,啊呀!大事不好!我肯定是喝了花露水,我要死了。我找了一件漂亮的衣服,穿了起来。用拼音写下了:妈妈,我喝了花露水,我要死了,请您再给我一杯果汁吧!写完了就睡在床上,等待死亡。妈妈一回来,哈哈大笑。她把我拉起来,对我说:“你喝的不是花露水,是我自调的香水,没有毒!真是的,还装死。”
      听完妈妈的话,我脸红了。
                              我给小猫来化妆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很无聊。当我看见了我家的小兔子时,脑子里就有了一个坏主意。我把妈妈的化妆品拿了出来。先用粉红色的胭脂涂抹了小兔的身体,再用黑色眼影在它头上写了一个“王”字,又在脸庞上涂了一些金黄的眼彩,啊!终于画好了。这时,妈妈回来了,当她看见我给小兔化妆以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小猫的胡子没了
      那是暑假的一天,一只小猫跑到了我家,我收留了它。这天,我看见爸爸在剃胡子,便捉来小猫,拿起剪刀,三下五除二就把小猫的胡子剪光了。我兴奋极了,连忙向爸爸汇报我的手艺。爸爸一看哈哈大笑,他对我说:“小猫没了胡子,就捉不了老鼠了。”
                             电脑“坏”了
      小时候,我去舅舅家玩,看见了舅舅的电脑开着,我就用鼠标点了几下。突然,电脑屏幕变成了蓝色,然后变成了黑色。我想:不好,我把电脑弄坏了。过了一会儿,舅舅回来了,我给舅舅承认错误,舅舅笑着对我说:“电脑关机了,可以再开呀!”
                            油泡方便面
       童年是可笑的,我就有可笑的事情。在一个星期日,我妈妈上班,中午不回家吃饭,妈妈留下了一块钱让我买方便面吃。我买回来准备泡着吃,我不会泡,就想起妈妈是用油炒菜的,我就拿起油,看看只有半瓶了,我把油都倒在碗里。我等了好久,还没有泡开,我饿了,就吃了一口,“呀,真难吃!”。我打电话问妈妈,妈妈说方便面要用茶泡。

                                                                       指导老师:岳颖姝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