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述职报告(周晓英)

赋能前行:做生命成长的守望者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周晓英

    自从踏上工作岗位至今,我对党的教育事业无比忠诚,对学生无私关爱,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中不辱使命,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校规校纪,服从工作安排,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从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和爱护每一个学生,受到学生的拥戴、家长的赞誉和各级领导、同行的好评。  

    一、爱心投入,心系学生  

    作为一名优秀党员,我始终以自己独特、卓有成效的班级管理在工作岗位上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作用。我没有华丽的言辞,没有优雅的风采,却能深深地吸引着与他年龄相差几十岁的学生,打动着一个个对子女疏于管教的家长,在极短的时间内转变一个困难班的面貌。我把学生视为子女,把班级视为自己的家,把学生家长视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我和我的学生亲密无间。在同学们心目中我是一位没有师长架子,真正做到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心灵的老师。学生们遇到事情总爱跟我说,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同学相处的问题,和父母关系的处理上,总能得到我悉心的帮助,大道理可能不多,但是一定会有新的收获和启迪。  

    二、身先士卒,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以身作则、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得到全体师生的赞誉。作为一名班主任,每当新接一个班级,我总是在几天内家访所有的学生,了解学生的家庭及学习情况,一些同学家甚至跑好几次。家访是最好的教育手段,在无形中办成了你曾认为办不成的事。有一个学生,父母整天忙于打麻将,根本没有心思管教孩子,孩子的状况可想而知。我三次上门都没碰到家长,最后一次 一直等到半夜12点,迎来的是家长惊讶的眼神和愧疚的表情,而后问题很快解决了。

    三、勇于创新,与时俱进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要为教师们起好示范和带头作用。他在教学上的认真负责,教学方法上的独到,教学科研上的大胆创新可说无人不晓。对待教学认真严谨甚至近乎苛刻。教案通常布满了各种颜色的笔迹,贴满了各种大小不一的纸片。我总是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新课程理念,积极探索新课程下的新教法,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时间和理论水平,使自己的教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教学质量也经常名列前茅。  

    四、甘做人梯,淡泊明志  

    在荣誉面前我总是先人后已,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年轻教师的发展放在第一位,甘当铺路石。在教学、教育、科研上那么较真,那么执着的我,在荣誉面前和待遇面前,都要让着年轻人。学校在进行骨干教师评选时,最忙碌最操心的肯定是我,我帮助其他年轻教师备课,准备材料,而我本人从不参加此类评选,学校领导多次做工作,他总是淡淡地说,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吧。我积极致力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自己的骨干带头作用,近年来,数十位年轻教师在区级以上基本功或优质课评比中获得一、二等奖。

   “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应该以身作则、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党员就应该求真务实、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党员就应该荣誉面前是先人后已,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党员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我是一名教师,”教师更应牢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基本法则。我以自己十多年的教学生涯诠释了这一切。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