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刘红英副校长述职报告(2023.5)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刘红英

今年,是我来到李小的第二个年头这一年中,我和李小的每一位老师经历了语文专项调研、教学常规调研、双减工作督查、课堂教学效益月、区党工委巡查、督导评估等工作,见证了李小华丽的转身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与自豪。平凡的工作岗位,我踏踏实实地履行职责,认认真真地完成各项工作,从容淡定,踏歌而行。下面,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这一年的温暖和感动

一、修身树德,明确自身定位

    1.当好学校校长的参谋员。作为校长的助手,我工作上积极配合,思想上主动沟通,对校长室作出的每一项决策和工作安排,我都坚决支持并带头执行。在研究决定重大事项时,我能开诚布公地发表自己的建议、意见,供校长室考虑,做到率真而不虚伪,冷静而不冷漠,共担风雨,主动献策。

2.做好条线工作的指挥员。我对自己分管的工作高度负责,身体力行,不敷衍,不打折,不畏首畏尾。大胆工作,勇于创新。尽量处理好自己分管工作中的问题,不把矛盾上交。同时,我还使自己分管的工作紧扣学校管理目标,体现学校管理风格。

    3.成为广大教师的好朋友。对待同事,我热切关心,用心帮助,不断激励。我关注教师的专业发展,组建好专业发展的团队,通过自身引领、向外推荐、派出学习等手段,努力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我关心教师的生活冷暖,在工作中尽自己所能帮助她们。

二、立足岗位,提升管理水平

日常,我分管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紧抓教育质量不放松,带领教师进行教学改革、课题研究,进行教研组建设、品牌学科打造,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断努力。

1.质量监控促发展。我重视教研组、备课组的建设,邀请区、市学科骨干教师、专家来校听课,把控课堂质量。我既重视教学常规管理的落实,每月组织教学常规检查,以查促规范;也重视各年级的教学质量,召开六年级、四年级教学质量会议遇到问题,随时随地召开条线教师碰头会,开展多元教学诊断活动,解疑答惑,努力使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处于稳步提升的状态  

2.常规管理有新招。带领课程中心组织好每日巡课,规范每一位年轻老师的教学常规;组织每周的随堂课,教研组、备课组的研讨课、年轻教师的考核课,通过同课异构、一课连上、同题研讨等形式,与教师一起研究和探索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组织老师成立“阅读社”,共读重构作业《重读陶行知》等书籍,开展好书分享会、读书沙龙等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性的发展。开展英语整班诵读、写字教学等专项研讨,提高学生阅读、写字水平,获得区英语整班朗读一等奖、市语文写字比赛一等奖。精心策划、组织“公朴少年说”读书活动,开展“特色作业博览会”,李小的师生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3.搭建平台促成长。精心策划课堂教学效益月活动,对青年老师研读教材、说课、上课、作业设计等教学基本功进行培训。努力为不同梯队的教师发展搭建多元平台,积极参加协作片教研活动,努力实现个体与团队的同生共长。一年中,多位老师获得区基本功比赛一、二等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要归功于李小的教师团队,更要感谢和我一起奋斗的中层团队。课程部各项工作规范而有质量地执行,我要感谢课程部的三位主任和两位助理,是你们的踏实与坚韧、智慧与创新,让学校的教学工作开展得有序、高效;科研部、发展部各项工作能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四位主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是对我工作最好的鞭策。语文专项调研、教学常规调研、双减工作督查、区党工委巡查,这一次次活动的材料准备,大家白天工作,晚上加班时仍旧乐呵呵地说笑、逗趣,虽然苦点、累点,可大家同甘共苦,把自己当作学校的主人,为通过各项检查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三、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

1.坚持读书学习。为了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力、思考力、策划力和执行力,我力争参加各级各类培训与研讨活动,边学、边记、边思,不断将所学与所做进行比对,寻找差距与突破。我自觉阅读各类书籍,滋养内涵,打开视野,开拓思路,提升生命底蕴。

2.坚持深入课堂。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我热爱自己的学科教学,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我深知教学质量对于学校的重要性,对于课堂,我从不马虎对待,有时行政工作的确很忙,但我努力提高四十分钟的质量,做好学困生的辅导工作。在此,我要感谢我所在的年级语文备课组的所有优秀教师,以及与我配班的两位年轻老师,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与支持。一年中,我听课100多节,涉及学校所有学科。听课结束后,我能与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既肯定老师的进步,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

驻足回眸,在这一年中,我笔耕不辍,在《江苏教育》上发表文章1篇,市、区论文评比中多篇论文获得等奖。俗话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也留下了很多的不足:领导能力有待提高,特别是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在“落实”上做好文章,强化“品牌”意识,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提高个人修养,提高领导艺术水平,合理安排工作,做到实干加巧干,尽量为老师们营造愉悦的工作环境。

成长的道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曾经收获的或遗憾的都已然成为了昨天,今天正在希望的耕耘中酝酿美好。明天,我将依然守候教育这方热土,向着远方踏歌而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