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家庭教育专家助力李小公朴父母成长营

家庭教育专家助力李小公朴父母成长营

为了推动家庭教育发展,优化新家庭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417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举行了第五届“公朴父母成长营”第二讲活动。

活动一开始,李小学生中心管华英主任回顾了第一讲的内容,对家长们上交的作业进行分析和点评,一方面肯定了家长们对于孩子教育的关注、留心和教育能力的提升,同时就家长们的困惑点给与专业的指导。

随后常州市十佳心理工作者、常州市家庭教育工作室领衔人张良老师为家长作了《感受力——新父母的第一能力》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张良老师通过热身活动,角色扮演,练习理解并说出孩子的感受等方式,让家长们切实感受到孩子们的感受和行为有直接联系,好的感受才能产生好的行为,如何让孩子感受好,就是接受他们的感受。针对不同的行为问题张老师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干货满满。整个讲座家长专注度高,张老师独特的见解会令家长们会心一笑,娓娓道来的沟通理念和技巧又让家长们频频点头。

本次的“公朴父母成长营”活动,让家长对家庭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家长们深刻体会到孩子的教育不仅仅是讲大道理,灌心灵鸡汤,更加重要的是接纳孩子的感受真正理解孩子的感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李公朴小学的公朴娃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茁壮成长,走好当前每一步。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赵娟  摄影:赵娟 审核: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