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第十届体育节各项目规程
李公朴小学第十届体育节各项目规程 
 
武 术 操 比 赛 规 程
 
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争先创优的团队精神,丰富学生课间活动,提高学生大课间活动质量,根据期初计划,将举行全校武术操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611下旬
二、比赛地点:天健馆
三、参加单位一~六年级各班
四、比赛内容:武术操《旭日东升
五、参赛办法:根据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比赛队形为四路纵队,领操员一名。
六、成绩录取:各年级段团体总分前五名的班级,颁发奖状。
、评分标准:
1、进退场10分:精神饱满,队伍整齐,动作自然、协调,指挥员口令准确、响亮。
2、领操员10分:精神抖擞,动作规范、优美(背面示范)
3武术70分:
精神面貌10分:队伍整齐、精神饱满
动作准确30分:动作准确、协调、优美
动作整齐30分:动作节奏与音乐合拍统一
4、服装10分:学生服装统一、整洁
5、缺席扣分:若发现学生无故缺席比赛,有1人扣1分,以此类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羽 毛 球    
 为了活跃学校课余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不断丰富小学生课余体育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学校决定举行全校羽毛球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6  12  日13:30
二、比赛地点:天健馆
三、参加单位:一~六年级各班
四、参加办法: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一二年级每班 5男5女,三~六年级每班3男3女。
五、竞赛年级及项目:
   一年级:扔球比赛
二年级:颠球比赛 
   三~六年级:羽毛球单打比赛
六、竞赛方法:
1、扔球:参赛者在投掷线后投掷,不得踩线,每人投三次,取最好成绩。男女各取前10名,以12,10,9,8,7,6,5,4,3,2记分。
2、颠球:时间半分钟。在直径3米的圆内,以正手或反手的方式将球颠起,球托高度超过本人头顶,不到高度不计数,出圈所颠球不计数。男女各取前10名,以12,10,9,8,7,6,5,4,3,2记分。
3、羽毛球单打:
(1)比赛采用单淘汰制方法。
(2)比赛采取21分每球得分制,均为一局定胜负。
(3)单项男女各取前8名,记分以10、8、7、6、5、4、3、2为准。团体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班积分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则以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此类推,直至排定名次。
七、比赛用具:现场提供羽毛球,球拍自带。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1、各年级段团体总分前五名,颁发奖状;
2、一二年级单项男女的第一名,颁发奖状;三~六年级单项男女的前三名,颁发奖状。
八、报名:
    报名单须填写清楚,于   12   日以前交到体育组曹老师处。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在学校掀起冬季跳绳、踢毽活动的体锻热潮,抓住冬季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学校决定举行此项活动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2016 12      13:30  一二年级跳绳   集贤广场
2016 12      14:30  ~六年级跳绳  天健馆
2016 12      14:30  ~六年级踢毽  天健馆
二、参加单位:
——六年级各班
三、参加人数:
一二年级:跳绳整班参加比赛,踢毽22
~六年级:跳绳22女,踢毽22女。
四、竞赛年龄及项目:
一年级  1分钟跳绳(单跳)、2分钟踢毽(单踢)
二年级  1分钟跳绳(单跳)、2分钟踢毽(单踢)
三年级  2分钟跳绳(双跳)、2分钟踢毽(盘踢)
四年级  2分钟跳绳(双跳)、2分钟踢毽(盘踢)
五年级  2分钟跳绳(双跳)、2分钟踢毽(盘踢)
六年级  2分钟跳绳(双跳)、2分钟踢毽(盘踢)
五、竞赛方法:
 1、一分钟单摇跳绳比赛办法:比赛采用单位时间单摇的形式进行,方法是:双脚(可两脚交换跳)起跳身体腾空后,跳绳自双脚后沿身体旋转360度为一周计算为一次,如未完成,则计算为一次失败。比赛开始后,参赛者踢毽活动范围不得超过直径为二米的圆,如超过规定范围,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则判为一次失误。
2、二分钟单踢比赛办法:每人用足内侧踢,左右自选(每次踢起毽子的高度,不得低于腰部),比赛开始,毽子触及地面或用手接住为一次失误;毽子踢起高度达不到腰部,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即判为一次失误。比赛开始后,参赛者踢毽活动范围不得超过直径为二米的圆,如超过规定范围,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则判为一次失误。
3、二分钟盘踢比赛办法:每人用足内侧互换踢(左足踢一次,右足踢一次为一次,每次踢起毽子的高度,不得低于腰部),可用任意一脚选踢,比赛开始,毽子触及地面或用手接住为一次试踢失误;任意一脚连续踢毽两次,为一次失误;毽子踢起高度达不到腰部,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即判为一次失误。比赛开始后,参赛者踢毽活动范围不得超过直径为二米的圆,如超过规定范围,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则判为一次失误。
4、二分钟双摇跳绳办法:比赛采用单位时间双摇的形式进行,方法是:双脚起跳身体腾空后,跳绳自双脚后沿身体旋转720度为一周计算为一次,如未完成,则计算为一次失败。比赛开始后,参赛者踢毽活动范围不得超过直径为二米的圆,如超过规定范围,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则判为一次失误。
5、个人成绩以一次试踢、跳的成绩排列名次,成绩高者,名次列前,如遇成绩相等,则以试踢、跳中失误次数少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名次并列,取消下一名次。
六、附加分(共2分):
一二年级每班男女各1名,达到以下条件者可为班级总分加分,每人0.5分。
一年级一次连续双跳达 5个,加0.5分,男女标准相同。
二年级一次连续双跳达15个,加0.5分,男女标准相同。
每位运动员有2次试跳机会。
六、比赛用具
一二年级:跳绳自备,踢毽用太仓毽赛场提供。
~六年级:跳绳用棉纱绳,踢毽用太仓毽,赛场提供。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1、班级成绩以跳绳和踢毽个数(分数)的总和计算;
2、各年级段团体总数前五名,颁发奖状;
3、跳绳、踢毽个人第一名,颁发奖状。
八、报名:
报名单须填写清楚, 12 日以前交到体育组赵老师处。
 
 
冬 季 中 长 跑 比 赛 规 程
为了深入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贯彻执行,进一步推动我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运动的广泛开展,增强学生体质,学校决定举行冬季长跑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2016 12    日下午1:30开始  田径场
二、参加单位:一~—六年级各班
三、参加办法: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报4男4女。
四、竞赛项目:
一年级  男女均为400米,
二年级  男女均为400米,
三年级  男女均为800米,
四年级  男女均为800米
五年级   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
六年级   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
五、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方法
   1、取前8名,不足8人均减一记取。
   2、计分方法,前名为:10、8、7、6、5、4、3、2。
   3、各年级段团体总分前五名的班级,颁发奖状
   4、单项男女第一名,颁发奖状。
、报名方法
    报名单须填写清楚, 12 日以前交到体育组老师处
、其它
  号码布由学校统一分发。
                                        李公朴小学体育组
                                  2016年11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