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阳光驿站 共绘“心灵晴空”——李公朴小学召开心理咨询工作例会
                             

阳光驿站 共绘“心灵晴空”

 

——李公朴小学召开心理咨询工作例会

 

阳光电视台、《阳光·希望》校歌、“阳光驿站”、“阳光信箱”……近几年,李公朴小学在“民主教育”的旗帜下,唱响“阳光”主旋律,致力于培养具有“阳光”心态的“小公朴”。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学校不断深入探索新的工作途径,全面优化学生心理成长环境,塑造学生的健康人格,提高师生的幸福指数,推进学校的和谐发展。近日,李公朴小学“阳光驿站”团队成员在校心理咨询中心“阳光驿站”的团体活动室召开了工作例会。

本次会议从 “解开牵牵结”活动开始,“阳光驿站”团队所有成员手牵手围成一个圆然后收拢放松,在这个活动中,让团队成员再一次感受到了参与人的智慧与热情。会议中,“阳光驿站”团队成员对过去一个学期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工作开展过程当中的存在不足进行了详细的总结。“阳光驿站”负责人管华英老师提出了本学期“阳光驿站”的“阳光计划”,主要包括心理咨询老师的常规培训、扩大“阳光驿站”影响力、咨询过程的规范有效、个案的记录等。

会上,万小强副校长不仅对“阳光驿站”所有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也为学校的“心理咨询师”如何更好开展工作出谋划策,他提出了心理咨询师所应具备的四种基本素质: “关注”、“倾听”、“理解”、“引导”,得到了各位老师们的强烈认同。万校长还建议在今后的例会中积极关注“阳光信箱”,多选取典型的案例,让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到话题的讨论中去,让老师们在进一步了解心理学知识的同时,提高沟通与交流的能力。

参与会议的“阳光驿站”的咨询师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师生、家长们的期望,竭尽所能,积极参与“阳光计划”,让和风吹遍每一个角落,让阳光驱散每一片阴霾,与大家共绘“心灵晴空”。(撰稿:管华英  摄影: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