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专心必得益
 

专心必得益

——李公朴小学生命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七

花谢了,可以再开,可是生命之花只开一次,一旦失去,便无法追回。如何让生命之花灿烂开放,让学生充分认识自我,控制自我,学会专心学习、做事,使心情变得轻松愉快,增强自信心,李公朴小学于3月25日下午组织全体师生听取了“专心必得益”心理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常州市龙城网上家长学校、常州二十四中学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牟苏娜老师。牟老师的讲座寓教于乐,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训练注意力,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辅导过程中,牟苏娜老师先是给同学们2秒钟记住图片上的内容,让同学们说一说所看到的文字、位置、颜色,由此引入了只有注意力集中,才是提高学习效率的第一步,告诉我们注意力=记忆力。注意力就是人们对某个事物集中的能力。牟老师还以牛顿注意力集中的故事来勉励同学们,并教给学生集中注意力的自我训练方法:一、积极暗示法;二、缩小视野法;三、印度游戏法;四、辩音法;五、大脑抽屉法;六、舒尔特训练法。

在会场现场的六年级同学积极地与牟老师互动,1-5年级虽然是收看的电视转播,也都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积极的参与游戏、测验。一个小时的讲座时间,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昂、发言热烈,心灵获得不同凡响的教育和启迪。苏老师鼓励同学们,只要树立信心,学习中能集中注意力,积极进取,就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的确,学习仿佛一道道关口,跨过去就能有美好的明天;专心是清醒剂,让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只有专心才能把握今天,只有专注才能成就明天。

(文:管华英 图: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