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团体心理辅导团体活动——妈妈的手最温柔(表达性艺术性活动:音乐与手语)
团体心理辅导团体活动
——妈妈的手最温柔(表达性艺术性活动:音乐与手语)
活动目的:
检验父母与子女之间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身体接触,这有助于密切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加强子女与父母沟通,激发学生对父母的感激与感恩。
活动说明:
1.重点:通过游戏后的交流,使父母与子女之间得以沟通,彼此能够倾听对方的心声。
2.难点:通过对母亲的手的辨认,激发学生对母亲的情感。
3.活动需要学生家长妈妈的配合。
活动过程:
1.导入。
教师讲述:同学们,你们每个人都是在妈妈温柔的双手下长大的,可是你们有没有仔细端详过妈妈的乎,你们有没有用心抚摸过妈妈的手?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小游戏,看看哪位同学对自己妈妈的手最熟悉。
2.步骤:
 (1)找一块很大的布帘挂起来,在一定的位置开出能容下一只乎通过的孔缝。把布帘挂在背光处。
 (2)活动规则:妈妈除去手上的装饰品;站在布帘后的妈妈不能发出声音,也不能做任何暗示。
 (3)请到场的妈妈站到一块能够掩住整个人的布帘后,从留出孔缝的布帘中伸出一只手。请同学们观察哪一只乎是自己妈妈的乎,并上去握一握妈妈的手。
3.集体交流:
游戏结束后,请同学们谈谈在活动中的体会;也请家长谈一谈在家庭生活中与子女的关系。在交流中,大家彼此增进相互了解,融洽两代人的关系。
4.深化感受:
伴随音乐,老师讲解《感恩的心》故事,过后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表演手语歌《感恩的心》。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