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聆听专家讲座 提升家教水平
聆听专家讲座          提升家教水平
                
为进一步指导学生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让家长进一步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有效的教育方法,为子女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318日下午,李公朴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家长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校德育办特邀常州市龙城网校专家、常州市政府督导团专职督学沈慧文校长为家长们作了好习惯伴您的孩子走向成功的精彩专题讲座。            
沈慧文校长满怀激情地向家长们阐述了好习惯的重要性孩子应有的十二种好习惯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这三方面的问题。她强调了习惯养成的重要性,指出良好的习惯会使孩子走向成功;她结合一个个案例,生动、清楚、具体地向家长讲解了做人、做事、做学问这几方面的十二种良好习惯,向家长传授了具体培养的方法,并且要求家长做好孩子的榜样,以身示范。沈校长的讲座幽默风趣,既有理论又联系实际,深受家长的欢迎,赢得了阵阵的掌声。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了,家长们意犹未尽,个别家长还就自已家庭教育中出现的种种困惑,向沈校长请教。
会后,各班收到了家长们对此次家长会的感言,具体如下:
1、今天的讲座真精彩。这样的家长会富有实效,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高我们家长的教育水平。
2、今天听了沈校长的讲座,真是胜读十年书。原先我只关注孩子的学习,其他方面的教育不够重视,孩子现在身上出现的毛病,其实是我的疏忽导致,今后要改正。
3、今天的家长会让我受益匪浅,我从中学到了许多教育的方法。谢谢沈校长!谢谢学校!
    ……     ……
 “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通过今天的家长会,家长们已明白了这句话的真谛。相信在家长们的正确家庭教育下,我校的教育教学之花将绽放得更加鲜艳夺目。
        (文:黄玲华    图: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