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5-2016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2015-2016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一.目标与内容:
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规定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总目标是: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他们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我们将面对全体学生,以开发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阳光的心理品质为主,同时又要面对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开展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使这些占少数的学生尽快摆脱障碍。我们确立了以学习方面、生活适应方面、自我完善方面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
二、具体内容安排
1、 周五:中午12:00——12:50(其它时间的咨询辅导由学生另行预约)
2、心理咨询室轮值安排表
   员:   
第一、二周:周丹
第三、四周:殷舒婷
第五、六周:殷舒婷
第七、八周:何艳娟
第九、十周:何艳娟
第十一、十二周:杨慧
第十三、十四周:杨慧
第十五、十六周:徐竹
第十七、十八周: 徐竹
网上知心姐姐: 殷舒婷 周丹
3、团体辅导活动安排表:
九月:一、二年级 徐竹   主题:互助互学
十月:二、三年级 殷舒婷 主题:信任
十一月:三、四年级 何艳娟   主题: 做快乐的小学生
十二月:五、六年级 殷舒婷 主题: 人际交往
 
值周的老师具体做好双周五中午的咨询、预约咨询、“阳光信箱”信件的回复、学校网站“阳光驿站”师生问题的答复这四方面的工作。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2015.9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