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全体党员观看《特别追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强调“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制意识,使人们发自内心信仰和崇敬宪法法律”,为增强广大教职工懂法守法意识。10月19日下午,李公朴小学全体党员齐聚横店电影院,观看《特别追踪》这部影片。

该片根据一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真实司法案例改编,讲述了主人公雷明等执行法官与“老赖”贾有道及其情人姚晶晶斗智斗勇,终于让“老赖”束手就擒,经济社会公平正义得以维护的故事。这部影片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上遭遇的种种歧视与窘境,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评价颇高。

活动中,全体党员精神风貌好,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电影情节中去。随着主人公贾有道在法院执行干警的层层追踪下积极偿还欠款的情节的推进,大家心中都有一种“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观感,这极大地增强了全体党员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自发进行交流并一致认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依法治国,不仅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依法执教、依法治学,传播诚信正能量,弘扬法治主旋律,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引领万全学子成为明天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力军。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写:王奕   摄影:赵煦阳   审核:宦小丹)

11.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