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进日报走进李小,共同追寻红色记忆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12日,武进日报社走进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在这里开展“党员义工365,红色故事进校园”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举行了“武报小记者”颁证仪式,72名学生成为2020年度首批“武报小记者”。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武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蒋金明,武进日报社总编辑顾枫华,李公朴小学校长吴伟,以及李小的所有党员和2020届小记者。

活动小记者领到了马夹、采访帽、采访本,他们开心地穿上马甲、戴上帽子,打开采访本写下自己的名字。《武进教育》周刊荆和平主编向大家介绍了小记者的相关权益及活动安排,同时对小记者们提出了“用心珍惜,好好学习,努力成长”的希冀。

接着,武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蒋金明,武进日报社总编辑顾枫华向武报小记者赠送红色书籍《阳湖印象》。这本书以“追忆先烈”“追访足迹”“追寻老兵”为主题,展现了特殊的家国情怀。相信小记者们通过翻阅这本红色书籍,可以更加近距离的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更加深刻的感悟到优秀的革命精神,民族精神。

提到革命先烈,就不得不谈李公朴先生。李公朴先生是我们武进湖塘人,他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武进日报社记者徐培舒通过一系列的采访写下了关于李公朴的事迹和故事,今天她也来到了李小,和小记者们分享了她的新闻采写心得。徐培舒记者生动地讲述了人民英烈李公朴的故事,同时也针对新闻稿的写作和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互动,大家都听得十分入迷,并且学习到了不少新闻写作的技巧。

最后,李公朴研究会秘书长赵玉泉为大家讲解李公朴事迹,李公朴先生一生不断追求进步,追求真理,坚持革命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小记者和党员都为之动容。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火种代代相传,没有先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是一项长期而伟大的事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将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杨媛琳  摄影:张依桐  审核:宦小丹)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图片_20191114082537.jpg

6.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