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一年级组工作总结
 

2011——2012年度第二学期一年级组备课总结

我们一年级备课组是一支年轻活跃,朝气蓬勃的队伍,在徐萍、朱颖洁两位老教师的带领下,五位年轻老师以热情活泼的工作作风和孜孜以求的工作态度不断探索,不断进步。时光飞逝,转眼一学期又过去了,新课程犹如一股春风,为我们的教育注入了新机,也给我们带来了崭新的教学舞台。期末临近,回想这学期以来的教学工作,点滴付出伴随着收获的快乐。 
  
一、级部教研氛围浓,紧抓教学质量

这个学期开始,我们级组的老师就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年级组的工作计划,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口语表达能力。在每一次的教学调研后,我们年级组都认真总结教学得失。如写字比赛、期中调研,我们一年级组的全体老师及时召开家长会,和家长、学生一起进行总结,分析成败得失的原因。特别是期中调研后,朱颖洁老师针对本班实际情况,细心辅导,班里学生的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各位教师在辅导学困生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徐萍老师克服了四班和六班学困生特别多的困难,花了很大的功夫,数学成绩有所提高。新教师殷瑛所带的班级在学校的各项评比中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十分不开的。

二、     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提升教师素质。

按照期初的备课组计划,我们级组扎扎实实开展教科研活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校级的教研课分别是周丹执教的《三个小伙伴》,龚玲娜执教的《两位数加减整十数,(加法)》,朱菊香执教的《两位数加减一位数(减法)》。开放课是朱颖洁老师指教的《乌鸦喝水》,鲍艳君执教的《鲜花和星星》,徐萍执教的《我们认识的数》。每次活动前,大家按照教学进度讨论教学内容,确定教学重难点。听课后,我们及时进行交流,探讨课堂得失。

三、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1、培养学生自治能力。每天早读都有班干部管理班级,且秩序良好。这与我们二年级各班主任平时非常重视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注重提高对学生常规管理要求严格是分不开的。朱颖洁老师经验丰富,循循善诱,积极鼓励、引导、批评和教育,使一(6)班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学习成绩也有了较大提高。针对个别调皮学生,新教师谭宇翼想尽一切办法,虚心向同事请教教育之法,积极引导,想对策,通过反复抓,促学生的养成教育进一步得到提高。周丹老师同样默默无闻地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班里的学生,一(3)班学风良好。为确保早读课高效率,各班都培养了一批得力的小干部,促使班风得到了好转。

2、抓好学生的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中之重,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意识是工作重点。老师们带领学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了对学生水、火、电安全、活动安全和人身安全教育,进行切实的讲解和指导防范措施。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一学期以来,老师们默默无闻,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协调好学生与家长、学校与家长的关系,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