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遵守常规,做文明、好学、守纪、爱校的小公朴
 

升旗仪式讲话稿:

 

遵守常规,做文明、好学、守纪、爱校的小公朴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万小强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遵守常规,做文明、好学、守纪、爱校的小公朴》。

秋天来了——

美丽的校园,树木葱茏,绿草如茵,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生活是美好的享受!

优良的环境,大楼壮观,连廊相通,在这高雅整洁的空间里,学习是美好的享受!

学校门口,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亲笔书写的“李公朴小学”五个大字熠熠生辉,作为全国独一无二的“李公朴小学”的学生,我们多么骄傲和自豪!

这美丽的校园需要我们共同呵护,这优良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这神圣的学校荣誉,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增添光彩!

我们中国人的行为习惯不好,在全世界都受到非议,问题在于没有严格要求自己,心目中没有文明礼仪、行为规则,根子在于没有从小进行培养。

很多西方国家、著名学校,都很重视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而且要求非常严格,这是国民素质的基础,名校发展的根底。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好的学风、班风才会带来好的成绩。多年来,我校学生的学习成绩一直处在全区公办学校中名列前茅,我校的教育质量综合评估连续获得武进区一等奖,这与我们重视常规、严格要求关系密切。

遵守常规是爱自己、爱班级、爱学校的实际表现。

我们时刻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是一名某某班的学生,是李公朴小学的学生,要为自己、为班级、为学校争光添彩。

近两周,同学们进学校有礼貌,主动问好,还行礼,彬彬有礼,很有修养。有些班级早晨、中午自主学习情况很好,在小助手的带领下,读书、作业,安安静静,很有秩序。午餐时,有些班级非常安静。早晨、下午打扫卫生的学生积极肯干,又快又好。一年级的小朋友进退场、做操在不断进步。

我看到一位一年级小朋友一(6)班李圣杰,奶奶送到他快进入校门口黄色禁区时,他主动提醒奶奶停下来,做得非常好,心中有规则,按学校、老师要求做,值得我们全校的同学学习。我在校外围墙巡视时,看到学生主动捡起地上的宣传单、包装袋、废纸。校园里,也有同学主动捡起纸屑。班级里,也有同学主动捡起纸屑,这些都是爱自己、爱班级、爱学校的优良表现,相信这样做的学生会越来越多。

当你要做一件不应该做的事情时,可能会想:不要紧,可能不会有人发现;也可能会想:要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要做不应该做的事。我们一定要让好的想法支配我们的行动,作出正确的选择。

我们要提醒大家:戴好红领巾,卫生打扫要到位,值日人员要准时到岗,少年宫学员训练不迟到、不缺席。同学们进出食堂不奔跑,课间不打闹,用餐不讲话,不作危险动作,在走廊不大声喧哗,出校门不奔跑,少剩饭菜,不开无人灯、风扇、饮水机。这些都是小事、都是细节,但都能够考验我们的品质、体现我们的素质,需要我们认真做到。

我们的目标是培养“自动、自学、自问、自治”的阳光小公朴。

我们希望所有班主任利用班队课、夕会课加强常规教育,利用评比激励、正面阳光、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良好的班风。

我们希望各学科所有的老师都重视学生常规,大家齐抓共管,营造更加优良的校风。

我们希望所有值日老师认真工作,看到同学们更多优良的变现,发现存在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改正问题,不断进步。

我们希望所有值日学生公正执法,认真记录,成为小小“啄木鸟”,让我们校园这棵大树健康成长。

我们希望所有学生都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服从规则、多做好事,为流动红旗飘扬在你们班级作出贡献!

我们希望,每一个走进我们校园的人,看到的是整洁优美的环境、彬彬有礼的学生,让人心情愉快。

我们希望,每一个李公朴小学的学生走出校门,展示出文明礼貌、遵纪守法、乐于助人、爱护环境等良好的素养,让人看到而赞扬。让学校的形象、名声,因为你而更加美好!

做一个文明、好学、守纪、爱校的小公朴,让我们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2012.9.16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