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三5班综合实践计划

一、指导思想

 

   综合实践活动是密切学生与生活的联系,推进学生对自然、社会和自我之内在联系的整体认识与体验,以“实践、创新、发展”为主线发展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良好的个性品质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社会人”

 

二、活动目标

 

(一)总目标

 

通过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对社会生活的积极态度,分析能力、动手实践能力以及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初步掌握参与社会实践与调查的方法、信息资料的搜集、分析与处理的方法和研究探索,实验实证的方法;获得亲身参与综合实践活动的积极体验和丰富的经验,塑造完美人格,初步养成合作、分享、积极进取等良好的个性品质,形成对自然的关爱和对社会、对自我的责任感。

 

 (二)具体目标

 

     1、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和能力。

 

  1)走进自然,增进对自然的了解与认识,理解人与自然的内

 

在联系。

 

  2)关心自然环境,自主探究自然问题,具有环保意识;

 

3)参与环境保护的活动,增强环境保护能力。

 

    2、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主动积极地参与社会活动和社区服务,增进对社会的了解与认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并形成社会责任感和义务感。

 

 1)走入社会,增进对社会的了解与认识,理解个体与社会的关系;

 

 2)关心社会现实,主动探究社会问题,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社区活动,服务社会,发展社会实践能力;

 

  3)遵守社会行为规范,养成社会交往能力,学会与他人共同生活、工作;

 

  4)关心他人,关心社会,具有服务社会的意识和对社会负责

 

的态度。

 

    3、劳动与技术教育: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和劳动技术,具有自

 

我认识能力,养成负责的生活态度。

 

 1)反省自我,增进自我认识,确立自信,树立人生理想,积极进取。

 

 2)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学会适应社会生活,养成负责的生活

 

态度。

 

三、具体要求

 

    1、亲近周围的自然环境,热爱自然,初步形成自觉保护周围自

 

然的意识和能力。

 

    2、考察周围的社会环境,自觉遵守社会行为规范,增长社会沟通能力,养成初步的服务意识和对社会负责的态度。     

 

3、逐步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形成生活自理的习惯,初步具有认识自我的能力,养成勤奋、积极的生活态度

 

 4、激发好奇心和求知欲,初步养成从事探究活动的正确态度。

 

 四、活动安排

 

节约用水,关爱生命之源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