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花语(六1班片段练习组稿)
花语(片段练习)
题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品性,折射不同的世界。观赏它们,还得学会观赏它们的世界。
 
菊花
李公朴小学六彭若男
每当秋天来临百花凋谢,只有菊花竞相开放。它们那洒脱、不屈的样子带着山林的野味、豪迈。它们一簇簇,一丛丛,有白,有黄,有红。大的像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中等的像个绣球;小的如一个精致的灯笼,远远望去仿佛一条巨大的毛毯。瞧,那有一朵粉红的,它那涂的淡淡“胭脂”为它增添了几分妩媚。再瞧那,如豆芽般的花瓣弯着身,可那如花似玉的“脸蛋”却昂着头,挺直了身板,宛如一个个好学的乖孩子,等待着秋老师来讲课、赞扬它们呢……
 
含羞草
李公朴小学六1 何语佳
我最喜欢阳台上那株含羞草。我经常趴在窗台上欣赏它,那株含羞草在微风中摇摆着翠绿的小身子,小露珠牢牢抓住那片片小叶子。它的叶子长在茎的两侧呈掌装排列,像雏鸟刚长出来的羽毛,可爱极了。我忍不住轻轻碰了一下,只见那纤细秀丽的叶子,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不想让任何人见到她。过了几天,花儿开了,很多,像一个个轻盈的小绒球,粉乎乎的。似乎是仙女从天宫里摘的仙果,小巧动人,给人以文弱清秀的印象,十分讨人喜爱。
 
樱花
李公朴小学六云舒
似桃花那样粉红,可又不似桃花那般娇艳;似梅花那样清雅,可又不似梅花那般独特;似海棠那样娇柔,可又不似海棠那般旺盛;似梨花那样洁白,可又不似梨花那般高贵;似飞雪那样美丽,可又不似雪花那般来去匆匆……这便是樱花。一朵一朵小花盛开,使整棵树充满生机,但每当风儿吹过,它摇曳着那细长的枝条时,那花瓣便一片一片地凋零。它边开,又在边谢,仿佛想要快点回家休息,可又舍不得离去,就这么一直开下去,直到花期结束……
                                                                                                                                                                     指导老师:薛博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