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鸟儿,我想对你说……(一1班组稿)
鸟儿,我想对你说……
美丽的花喜鹊,我知道你喜欢住在大树上。你知道么?我家楼下就有一棵很高很大的树。我希望你能飞到这棵大树上筑巢安家,这样我每天上学、放学就能看见你了。我还会把我的零食分给你吃,帮你照顾好小宝宝。你愿意接受我的邀请吗?(顾子毅)
小麻雀,你飞吧!飞到你喜爱的田野,飞到你喜爱的树林,多吃掉点害虫,保护农民的庄稼,保护我们的大自然。(蒋涵斐)
白天鹅,你长得真漂亮,每次一看到你,我就想起了《咏鹅》这首诗。我还要告诉你,不能骄傲哦,要看到别人的优点,才能使自己更加完美。(王博涵)
灰椋鸟,你是那么可爱,可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呢?也许是环境问题吧!我们一定会好好保护大自然,一起创造美好的生态环境。欢迎你早日到常州来做客哦!(翟耀)
企鹅先生,你太可爱了,你是我最喜欢的鸟儿。生活在南极的你,现在还好吗?每天能吃饱肚子吗?妈妈说,现在全球气候变暖,说不定哪天冰山都融化了。要是真那样的话,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会很伤心很伤心的。我希望那一天永远不要到来。(张圳)
老鹰和人一样,都有一种超越自我的潜能。鸡妈妈总是把小鸡放在自己的翅膀下保护着,鹰妈妈总是把小鹰带到风口浪尖上去锻炼飞翔。人也要像鹰那样在大自然中经历风雨、开阔视野、敢于挑战自我,这样才能张开理想的翅膀飞向美丽广阔的蓝天,去实现自己远大的人生目标。鹰,你是我学习的榜样!(张博文)
 
教师的话:天真的话语,真诚的心愿,寄托了孩子们那颗纯真的爱鸟之心,如果鸟儿能听懂人类的语言,他们一定会像我一样,感动得泪流满面。更难能可贵的是有的孩子还能从鸟儿身上看到了外表之外的东西——精神,这是多么可贵呀! 人类和鸟儿都是大自然的一员,互相学习是应该的呀!也许这才是语文学习追求的真谛吧!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