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珍惜生命之水

珍惜生命之水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5)班   段若彤

水,一个简单的名字,一种非凡的物质。它是生命的源泉,孕育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生命。

我曾听爸爸妈妈说过:他们小的时候,用水要到很远的河边去打水,所以他们比较节约。但是现在,我们用水只要一开水龙头,水便哗哗哗流个不停。我们根本不在乎每一滴水!尽管水龙头在不停滴水,我们也置之不理!有人会说,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把水龙头一拧,自来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为什么要珍惜呢?可你知道吗?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储量丰富,但可利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我国人均淡水量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近400个城市缺水,11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更加可怕的是,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工业废水都排到了江河湖海中,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水,现在却污水横流,臭味熏天。可爱的鱼儿死了;夺目的花儿枯了;强壮的大树沉睡了。但我们有没有想过,如果再这样下去,50年后的日子里,我们想喝一杯水可能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呀!我们有没有想过,几百年后,人类可能会因为缺乏生命之水,而消失在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里!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为了人类的未来,为了地球的将来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那作为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怎样节水呢?洗完手要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水龙头滴水时应该上前把它拧紧;洗手、洗碗时可以把水开小一点;告诉妈妈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我们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有心,我们都能成为节约水资源的小标兵。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思想,养成“节约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习惯,不但自己节约用水,还要监督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来节约用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珍爱生命之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