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目湖游记(四5组稿)
有趣的天目湖之旅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5)班     朱芳宇  LP14059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去天目湖秋游。刚到大门口,就看到一块标志性的大石头,上面刻着山水画,很漂亮,像一张天目湖的名片。让人顿时产生赶紧去一睹它芳容的冲动。    

这时,导游和我们说:“今天我们主要参观美丽迷人的奇石馆,变化莫测的海洋馆和赋有创意的醉酒屋。”同学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一进大门我就看见花纹精巧的石头小路,路两边都是高崇入云的竹子。顺着这条石路我们来到了奇石馆。一进去,第一个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块巨大的黄龙石,它的表面很光滑,样子很怪像一条鱼,头朝上,仰望着天空,似乎在替路过的每一个人祈祷。“哇!”不知是谁叫了一声,我寻声望去,真奇怪,这是植物还是石头?只见它绿色的身子上布满了红色和白色的花儿,格外引人注目。不过,我最喜欢的是莹石,它虽然没有孔雀石那样鲜艳,也没有石花那样拥有奇怪的形状。但是,到了晚上只有它默默地发着光,它多么像我们的老师无私地奉献着自己!

出了奇石馆,我们又来到了海洋馆。这个馆建在地下,馆内光线很暗,让人感觉很神秘,不远处有好多鱼缸。走近一看,哈哈,有很多颜色鲜艳的热带鱼在欢快地嬉戏呢!我向它们挥挥手,它们马上游过来,一边不停地吐泡泡,一边向我摆尾巴,好象在说:“欢迎,欢迎!”越往里面走,鱼儿的品种就越多,最威风的要数剑鱼了,它长着长长的嘴巴,像是一把利剑,一看到我们就三五成群地围拢过来,吓的我赶紧往后一缩,那样子好像是在警告我们离它远一点。突然第一条剑鱼头一仰,其他的剑鱼也跟着做了同样的动作,像是向我们示威。我们被戏弄的咬牙切齿。啊!这些鱼儿真调皮!

最后我们来到了惊险刺激的醉酒屋。还没进去的时侯,我心里很激动,一个又一个问号蹦了出来:为什么它叫醉酒屋?难道是装满酒的屋子?……带着这些问号,我进入了醉酒屋。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整个屋子是斜的,更好玩的是,走起来飘飘欲仙。墙上的画也是斜的,好像会动一样。地面上滑滑的像结了冰似的,根本站不稳。我拼命的抓住扶手,还是被摔了好几跤,越到里面好像晃的越厉害,不知怎么回事身体一直摇来晃去的。最后,我昏头昏脑地走出来了,真的像喝醉了一样。

你看,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创造出美丽迷人的奇石馆和变化莫测的海洋馆,是人类的智慧才创造出令人惊叹不以的醉酒屋。啊!天目湖真是个美丽的地方。

 

                             

 

令人难忘的天目湖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5)班     张文宣    LP14060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空中飘香的季节。我们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去天目湖秋游。 

我们参观了美丽的奇石馆、神奇的海洋馆和搞笑的醉酒屋。                                                                            

我们首先来到了奇石馆,一个个外表看起来很难看的石头,里面竟有许多美丽的宝石,如灵壁石、菊花石等。还有一些形态各异的石头,有的像蛇,有的像龙,有的像大象……

我们接着来到了海洋馆,那里有很多在平常见不到的鱼。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海龟。瞧!它的小爪子尖尖的,“小手”不停地向我们挥着,好像在说:“你们好!”

我们最后来到了醉酒屋。我对从醉酒屋里走出来的人最感兴趣,他们像一群喝过酒的人一样,走路歪歪扭扭,我心里想:这醉酒屋是不是让我们进去喝酒呢?当我抬起头往上面的大电视看去,才知道这个屋子是斜的!我兴奋地跑上前排队。终于轮到我了,我连忙走下楼梯,还没等我走完最后一个台阶我就滑了下去,让我措手不及。于是我连忙找扶手捉住,真是有惊无险。然后我来到“大厅”,只见这个醉酒屋的正中间有一个巨大的酒桶,酒桶的前面是向上翘的,酒桶的两边是往下斜的,我坚决要爬到酒桶的前面。首先我用两只脚保持平衡,然后两只脚慢慢地上去,可这样不行,因为地面很滑,不扶不行。我再把两只手放到扶手上,慢慢地向前,这方法很管用,我的前行速度越来越快,一会儿就走完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直有个念头:如果时间定格在醉酒屋,那该多好啊!

                              

                           

 

 

                         快乐的天目湖一日游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5)班    毕亚如     LP14056

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去天目湖秋游。

一下车,枝繁叶茂的大树、碧波荡漾的湖水……就出现在眼前,让我大吃一惊。看着这些景象,我就想:外面的景色就这么吸引人了,里面的景色会有多迷人啊!我们在景区门口等待检票,从外往里看,发现里面的建筑高高大大的,非常宏伟、壮观。此时,我更期待里面别有洞天的奇景了!

到了奇石馆,我不禁惊叹出声,里面的石头几乎没有一模一样的,有孔雀石、水晶、沙漠玫瑰和宝石饰品……孔雀石形状怪异,花纹奇特,看起来和孔雀真的很像,怪不得有这个名字呢!水晶是白色的,亮闪闪的,灯光打在上面,十分好看!

  接下来,我们排队去了海洋馆。海洋馆里有的鱼扁扁的,肥肥的;有的鱼嘴巴尖尖的,身子是翘起来的……这些鱼五彩缤纷,非常漂亮也很可爱。

令我印象最深的当然是醉酒屋啦!当我们走到那儿的时候,我看见好多从那儿出来的人都好晕,就像是喝醉了酒一样,迷迷糊糊的。我心想:他们为什么会晕呢?难道是喝了酒吗?这样的话,里面是不是有很多很多的酒呀?要是有的话,我就带一点回去给爸爸喝。想着想着,轮到我们进去了,我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走了进去。可是,我还没走几步,便滑了一跤,斜着摔了下去,后面的人因为我的摔跤,也全都摔了下来,撞得我屁股好疼呀。我使劲爬了起来,往前走了走,抬眼望去,看着好似没有尽头一般。我和几个同学一直走一直走,可怎么也走不到头。这时,我才发现,这醉酒屋整个屋子都是斜的。此时的我一点儿也不慌了,一步一步领着同学向前走,终于走到了头。这时,几个随我一起出来的同学都喊着头晕,可我发现我和他们不一样,因为我并没有觉得不舒服,反而觉得很好玩呢。

这次旅游,真是令我大开眼界。我下次一定还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当他们的导游,带着他们一起去海洋馆,让他们认识那些迷人的鱼儿;带他们去奇石馆,让他们参观那些奇特的石头;领着他们去醉酒屋,让他们也“喝一回酒”。呵呵,天目湖真是好玩!

 

                       

                         

 

 

                            天目湖游记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5)班        周昕彤     LP14054

啊,阳光灿烂的一天,心情也不错!因为我要去秋游了,目的地是天目湖,那儿还有我喜爱的海洋馆、奇石馆……

刚进奇石馆,我们就见到了少见的翡翠,稀罕的宝石,以及各种各样绚烂的玉石……我惊叹不已!它们千姿百态,白的像雪、红的似火、粉嫩的如霞……美不胜收。

接着,我们又去了海洋馆。刚进去,我就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这些鱼有的在玩翻筋斗、有的在练游泳,还有的在捉迷藏……真好玩。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想看看这些鱼都叫什么。咦?这些小鱼怎么都是肚子向上的?哦!原来,它们是在玩装死啊!我本想去摸一摸,可是看到请勿触摸四个大字,就立刻把手缩了回来,自言自语道:你们都太可爱了!叫什么名字呢?看了一眼旁边的介绍,原来这些淘气的小不点是斑点鱼啊!就这样,我欢快地一路走,一路拍,走走停停……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醉酒屋。一听到这个名字,还以为这里面会让我们喝酒呢!我好奇地走进去,刚进到屋子里,就滑了一跤。我猛地抬头喘着粗气。一瞧,嘿!原来屋子是斜着的呀!我惊喜万分,仔细打量起来。忽然,我看到屋子中间有一个大酒桶,便想坐到那个大酒桶上去。于是我使劲一冲,不但没爬上,还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只好狼狈地爬起来,可是我不服气,眼珠一转,又想出了一个鬼点子,扶着栏杆往上爬,终于爬到上面啦!累的我满头大汗,直喘气。

啊,今天虽然很累,但很开心!真是不虚此行!



 

 

             

                           难舍天目湖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5)班        王琮琮    LP14057

        秋天,风轻云淡,天高气爽,正是秋游的好时节!925日,我们李公朴小学全体学生去天目湖秋游。旅游车到达目的地后,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急切地想去目睹天目湖的风采。

   首先,我们参观了奇石馆。“哇!”我们惊叫着。五彩缤纷的石头呈现在我们面前,红的如火,白的像雪,粉的似霞……美不胜收!继续向前走,我们看到了昆石、玉石等珍贵的石头,有的标价15万,有的20万,甚至有的48万……煞是昂贵!它们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的像兔子,有的像青蛙,有的像弯刀……我们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叹不已!

  接着,我们又看了海洋馆。奇形怪状的鱼儿在我们面前游来游去:有三角形的,有圆形的,有长方形的…… 它们颜色各异,白的,红的,粉的……瞧,那只粉色的鱼儿游到中间,其他的鱼儿都退到了一边,好像在迎接公主殿下的到来,真是有趣!

  最后我们来到了醉酒屋。听到这个名字,我和小伙伴都想:醉酒屋是不是酒店呢?是不是让我们进去喝酒呢?……各种各样的想法涌上脑海。从大屏幕里我们看到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摔倒了,走路还摇摇晃晃,真令人感到奇怪。一会儿,轮到我了。我慢吞吞地走下楼梯,还没走几步就摔了一跤。“妈呀!痛死我了!”我叫道。我赶紧抓着栏杆勉强走进去,这才发现屋子是斜的,而且地面像冰一样得滑。一不小心,我又滑倒了,这次一下滑到了出口。难怪叫醉酒屋!真是名副其实啊!        

  当太阳西下,天目湖湖面波光粼粼。“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在落日的余晖中,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天目湖。

                                          

 

                             

                       游江南明珠——天目湖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5)班     段若彤    LP14058 

        要去天目湖秋游了,我激动地一晚没睡好。第二天清早,我们学校几千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向天目湖出发了。

天目湖的风景真是太美了!你看太阳照耀着湖水,波光粼粼,好像有许多金色的宝石嵌在蓝色的绸缎上。湖边的垂柳像小女孩的辫子轻扫着湖面,看着让人舍不得离去。山上,绿绿葱葱,桂花飘香,果实累累,竹林间隐藏着一条条石头小路,最好看的是不远处的银杏树就像穿上了一件件金色的袈裟,秋风一吹,银杏叶随风飘落,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又仿佛一封封金黄的信,告诉我们秋天来了,这景色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天目湖景区里有很多景点:美丽的海洋馆、奇妙的醉酒屋……但是,我还是最喜欢奇石馆。

一走进奇石馆,只见各种各样的石头琳琅满目,美不胜收。第一展馆里的石头有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的石头像一只头向天歌的天鹅;有的石头像一只趴着的大海龟,在沙滩上晒太阳;还有的石头像一条鲤鱼,在水中游来游去。第二展馆里的石头上都有着一块块晶莹透亮的水晶,它们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的水晶像雪一样白,有的水晶似火一样红,有的水晶如霞一样粉……走进第三展馆,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第三展馆里有一块非常大的石头,这块石头好像经过了千锤百炼,上面有好几个洞,像窗户一样,当年孙悟空会不会就是从这块石头里面蹦出来的呢?

美丽的天目湖啊,你留下了我的足迹,也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还会回来的……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