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童年趣事儿(1)组稿
那些年,我们一起度过的欢乐童年
——二(1)班“童年趣事”组稿
乐极生“悲”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二(1)班张梦婷
我的童年因为有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家里常常充满了欢声笑语。有一件有趣的事情今天想来,我仍然记忆犹新。
有一天,爸爸笑眯眯地对我说:“梦婷,你想不想坐一下小飞机?”我开心地说:“好啊,好啊。”说着爸爸一把抱起我,把我扛在肩膀上。妈妈着急地在后面大声喊:“小心点!小心点”的时候,“飞机”已经起飞了,周围的一切在我眼里突然变得矮小了。我兴奋地一边挥动着双手一边高喊:“啊!我可以像小鸟一样飞起来啦!”正当我想回头向妈妈做鬼脸的时候,只听见“砰”的一声响,我只觉得两眼直冒金星,额头火辣辣地疼。由于我“飞”得太高了,头一下子撞到了门框上。顿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哗啦啦”的往下掉,爸爸也吓坏了,妈妈赶紧跑过来帮我检查伤口,一边不住地埋怨爸爸太不小心。            
哎!乐极生悲哟!不过我还是很开心!
【老师点评】小作者用短短的几句话,把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以及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画面刻画得十分生动、形象,金色的童年充满了欢声笑语。
溜冰记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二(1)班   戴士杰
童年就像金色的太阳,温暖着我们的心房;童年就像摇篮,承载着我们成长的欢乐与泪水。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件有趣的事。
我4岁时,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在老家的农村。那年的冬天有点冷,河面上结了冰,出事的那天早晨,天气晴朗,温暖的阳光为我们驱走了一点寒气,吃完早饭,爷爷为我搬来一张小凳子,让我坐在有阳光的院子里晒太阳。我问爷爷:“爷爷,河面上的冰是不是像桥一样,可以在上面走路?”爷爷说:“可以,但要那种结得很厚很厚的冰,我们这儿的可不行。”但我的好奇心太强了,就想去试试,趁爷爷不注意,我一溜烟跑到爷爷家门前的小河边,我先用脚放在冰面上试了一下,没事,之后,我放心地把脚踩在冰上,可冰太薄了,我刚踩上去,冰就破了,我掉在了河里,还好水不深,我一边拼命地抓住岸边的石头,一边大声地呼喊:“爷爷,救我,爷爷,快救救我……”爷爷听到了我的呼救声,急忙跑过来,把我救上了岸。
现在回想起来,虽然心里还有点后怕,但也成了我童年生活的笑谈。
【老师点评】小作者用平实朴素的语言,记录了童年生活中一件难忘的事,也告诉我们,有时好奇心也很危险哦,游戏、玩耍时还要注意安全。
有趣的鞋“印章”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二(1)班  钱昀琳
童年是一串彩色的珍珠,童年的一件件趣事让这串珍珠更加灿烂夺目。
还记得我5岁那年,正上幼儿园小班。有一次我无意间看到阿姨在纸上盖章。只见阿姨拿起印章,沾上红红的印泥,往纸上轻轻一摁,一个圆圆的印章就出现了。嘿!真好玩!我也好想玩盖章的游戏哟!可我没有印章怎么办?姐姐告诉我鞋底有各种各样的花纹,不就跟印章一样吗!但是没有那么大的纸可以给我们盖鞋印。姐姐自告奋勇地说:“你等着,我来搞定!”姐姐去找纸的时候我看见阿姨家雪白的墙壁,灵机一动,墙壁不就是一张超级大的白纸吗?我抬起一条腿,用手扶着墙,稳住另一只脚,用力往墙上一蹬,哈哈!一个大大的,美丽的图案出现在白墙上。我兴奋地手舞足蹈,准备一鼓作气多盖几个,让它们排好队做广播操!“一、二、三……”就在我干得热火朝天时,“啊,你在干什么呀!?”姐姐的一声尖叫,把我吓了一跳,也引来了阿姨和外婆。
   最后的结果,你懂得!我给大家同时‘炮’轰了。看!我又干“好”事了……
【老师点评】小作者用简洁、幽默的语言,写清楚了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无知无畏,爱模仿的可爱的小女孩,我们的童年正是有了这些趣事,才显得更加难忘和珍贵。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