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秋天的落叶(五5班 笪苏婉)
                                                                  秋天的落叶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五5)班 笪苏婉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季节,因为它代表丰收,代表色彩缤纷,也代表着快乐和美丽,它更是落叶的季节。

    每当我走进校园里,最先映入我的眼帘的就是校园里的那一长排的香樟树了。这一排排的香樟树远看就像一个个的士兵在守卫我们的美丽的校园,又像一把把绿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我走进这排樟树,抚摸着这树上的小精灵。樟树叶子正面摸上去滑滑的,舒服极了。而反面摸上去的手感就没有这么好了,是比较粗糙的。我难得从地上捡了一片樟叶,仔细地观察着。这片香樟树叶呈椭圆状,但是在椭圆的基础上加了一个“小尾巴”,樟叶上的纹路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它的边缘十分光滑,没有任何的小刺。樟树有一个很奇怪的特点,它的叶子大多数都在春天落叶。你可别小看这小小的樟树叶,它的作用可大着了呢。它可以防虫功效。

    接着,我闻着清香味来到了校园里的桂花园。这里的桂花从十里之外都可以闻到呢!秋天,桂叶的颜色是墨绿色的。桂花叶可以泡茶喝,能祛除口中异味,还可以清香提神。看来桂花叶的作用可真不小哇!

    秋天的落叶,你点缀了秋天的世界,我对秋天的印象,就封印在这落叶里了。我爱秋天,更爱这装点秋天的落叶。

                                                                       指导老师:岳颖姝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