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友善是最美的语言
 

友善是最美的语言

                           四(5)班     居伊婷

世界上最强大的不是坚船利炮,而是一颗友善的心,因为它能真正使人体会到尊重和温暖。俗话说:知识就是力量。然而在我眼中,友善何不是一种全新的力量?

曾经读过这样一则意味深长故事:一个少年在企图行窃时,被躺在病床上的一位女孩发现了。女孩并没有报警,而是装作并不知道他是小偷,还热情地邀请他与自己聊天。他们聊得挺开心。少年临走前,女孩用自己的阿马提小提琴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后又把琴送给了少年。后来,当少年再去找女孩时,女孩因患骨癌已离开了人世,在她青色的墓碑上镌刻着“把友善奉献给这个世界,所以我快乐”。少年从此变了样,小女孩的友善和爱心,让他重新树立了自信,,心中燃起了走出逆境的熊熊烈火!最终,昔日的少年成材了,在世界第一流的悉尼大剧院,他深情地拉起了悠扬的曲调,把它献给那位女孩。

其实,友善在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有一天,和朋友玩耍的时候,我不小心撞到了一位阿姨,阿姨手中的一袋苹果散落在地上。我一时不知所措,心里带着几分害怕,只能连忙道歉,并马上把地上的苹果捡起来。把全部苹果交给那位阿姨后,我站在原地等着被那位阿姨骂,但是那位阿姨没有骂我,还说:“啊,小朋友没撞疼你吧?我真不小心,你不要介意好吗?”听到阿姨这样讲,我连忙说:“没有撞着我,阿姨不好意思,让你的苹果都有点烂了。”阿姨仍然没有怪我,并亲切地对我说:“没事的,你们继续玩吧!”说完阿姨一转身,就走了。阿姨对我的友善,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在崇尚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需要这种无言的爱心来化解矛盾,融化隔阂。你不言,我不语,一个暖暖的眼神交换,就知道彼此是朋友。一分友善,一分信任,永远是和平的使者,最美的语言。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