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践行核心价值观,我们在行动
 

    践行核心价值观,我们在行动

                         四(5)班    陈雨婷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因此,我们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许现在的我们翅膀还是稚嫩的,谈不上为国贡献,谈不上敬业奉献,但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学会热爱祖国,做一个爱国的人。祖国是母亲,她无私地孕育了我们的生命。今天我们的祖国如此强大,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结果。所以,作为小学生,作为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应该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美丽!

学会喜欢学习,做一个敬业的人。作为小学生,我们的本职工作便是学习。人生的路大部分都是靠知识走下去的,但是想要得到知识就要努力学习。而且我们学习不是为了家长和老师学,而是为了自己学。因此,我们要把握住大好时光,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要让大好时光悄悄地从身边溜走。

学会诚实守信,做一个诚信的人。诚信,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关于诚实守信的事例数不胜数:古有孙膑一诺千金,宋濂连夜抄书;今有邓颖超冒雨赴约,列宁按时归还图书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昭示了一个深刻的哲理,那就是:只有诚实守信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有所作为。

学会待人友善,做一个友善的人。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间的万物;友善是氧气,孕育新的生命;友善是阳光,是雨露,照耀、滋润着美德的生成。我们应该奉献出自己的友善,那是人与人和谐相处的润滑剂,心与心沟通的桥梁,也是一种爱的储蓄。它让我们自己和身边的人感情更纯真,也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同学们,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