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学习雷锋好榜样——记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主题队日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记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主题队日活动
49年前,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国迅速兴起了学雷锋活动热潮。从此,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传遍大江南北,雷锋精神广为传扬、深入人心,影响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今天,雷锋这个熟悉而温暖的名字,再一次唤起了亿万中国人崇德向善的热情。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队员们的思想品德教育,积极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3月6日,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各中队统一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队日活动。中午12:30,在各中队辅导员的精心组织下,主题队会准时开始了。
走进一二年级的教室,辅导员老师有的绘声绘色地讲着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有的组织观看着关于雷锋的图书、连环画、影视剧,有的和孩子们一起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小队员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看得饶有兴致,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他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
看看三四年级的队员们,他们早早就做好了准备,有的上网查找了雷锋的资料,有的向父母长辈了解了雷锋的事迹,教室里,雷锋叔叔的故事会正精彩上演,感人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地被讲述着,传诵着。
再来到五六年级,队员们谈起了心中的感受,表达着自己对雷锋事迹的认识和体会,还从身边找到了像雷锋一样的助人为乐的小榜样,最后,队员们发起了“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倡议:要求大家制定一个爱心计划,课间在校园里、放学回家后,在周围社区、邻里之间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在心里埋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变得更加富有爱心。雷锋,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将在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为中华留下一段不朽的诗篇。

(通讯组)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