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1)班美德少年
 

李公朴小学第四届美德少年推荐申报表

姓名

范鑫

性别

出生

年月

2003.9.30

家庭

住址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中天名园35栋乙单元801

联系

电话

136****4612

曾获

荣誉

(具体材料可附后,包括相关图片)一年级公朴好学生,奥数比赛三等奖,公朴环保星,二年级公朴好学生,四年级品学兼优

学校

班级

李公朴小学五年级一班

是否注册志愿者

(选填)是

主要

事迹

    这次,我非常荣幸地被老师推荐为我校的“美德少年”侯选人,这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我对于美德标准的理解是这样的:坚持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平时我在家里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帮妈妈扫地,拖地。妈妈烧菜忙的时候,我帮妈妈剥豌豆,摘豆角等等。爸爸下班回来的时候,有时很累,我就帮爸爸捶背,爸爸经常对妈妈说:“就儿子那小捶子捶的真舒服”。妈妈笑笑,我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呢!记得有一次妈妈生病躺在床上,爸爸不在家。快到中午了,我想妈妈肯定不能起来烧饭了,我到厨房,打了两碗米放在电饭锅里,用水把米洗干净。把锅放好,然后把电源插上。之后我到冰箱里拿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水烧开,蛋打碎放到锅里,煮熟。一切准备好之后,我倒杯温热的白开水递给妈妈喝,并告诉妈妈起来吃饭了,桌上虽然只有米饭和仅有的一个菜--蛋汤,但我看出来妈妈很高兴,她夸我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人人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我心地善良,在家里我经常帮助奶奶做事,深受邻居喜爱。

我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爱钻研,能够虚心请教,不耻下问。从入学到现在作业工整、能及时完成,成绩还行,有过几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我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一有书就爱不释手,饭后睡前总要看一会儿书,所以,看书不但开阔了我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我劳动积极肯干,脏活、累活我总是抢在先,从不惜力。乐于为班级同学服务,是同学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帮手,对待班级的劳动任务,我都能够提前出色的完成,只要哪天我打扫教室,我自己总是急忙忙奔到学校打扫教室卫生。对于学校组织的大型劳动,我还不但自己肯干,还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在学校里,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树立良好班风、班纪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习上,刻苦勤奋,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的付出。

    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我们楼下有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她的眼睛不太好,腿脚有些不方便,她经常拄着拐棍上厕所,只要我碰见了,我都会扶着她做她的眼睛,帮她走在路上,边走边说着话,这样她就不会由于眼睛不看见而走到草丛中了。当我把老奶奶牵回家时,她说一声谢谢的时候,我感到心底有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田。这时候我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

    成绩代表过去,我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的捕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加强有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雪过后,更见青松伟岸。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

学校

意见

 

 

 

 

(盖章)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