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古小四年级优等生试卷

                                                                   古小四年级优等生试卷 
                                                            班级           姓名:              得分         
一、 填空(32分)
1、时针从上午10时到下午2时,走过了(    )度的角。
2、如图:角1(   )角2     角3(   )角4  (填大于、小于或等于)
3、如图:从(   )面看到的形状相同。
4、王叔叔把一根木料锯成了4段,锯一次用了8分钟,锯完这根木料一共用了(   )分钟。
5、欢欢在计算244-4×28时,先算了减法,结果得6720。正确的结果应该是(   )。
6、过一点到某直线可以画(    )条线段,其中(    )的线段最短。
7、过两点可以画1条直线,过3点可以画3条直线,过4点可以画6条直线,过5点可以画10条直线,过6点可以画15条直线,过7点可以画(   )条直线。
8、小刚和小明做抛硬币的游戏,他们各拿一枚同时抛出,如果朝上的面相同小明赢,如果一正一反,小刚赢,赢的可能性(            )。
9、建筑工地有123吨建筑垃圾,如果用载重8吨的汽车一次全部运走,需要(   )辆这样的车。
10、小明2分钟割草1千克,照这样计算,1小时能割草(   )千克。
11、做9个轮胎需要用橡胶72千克,45千克橡胶可以做(   )个这样的轮胎。
12、牙膏盒子有(   )组互相垂直的线,(   )组平行线。
13、马路两边一共种了320棵梧桐树,每两棵梧桐树之间又种了两棵冬青树,一共重了(   )棵树。(马路两端都种树。)
二、 简便计算(24分)
25×64×125        85×109÷24÷109×24÷85         111111111×999999999

 


35×68-17×35+35×49       98+5×980+49×98     18÷7+29÷7+16÷7

 
三、 操作题(8分)
先把图形向左平移5格,画在格子图中。再仔细观察,平移前后的图形共有(   )组平行线。
                                                   
                                                   
                                                   
                                                   
                                                   
                                                   
四、 实践应用(36分)
 
1、一间房子用方砖铺地。如果用边长3分米的正方形地砖,一共需要480块;如果改用边长4分米的正方形地砖,一共需要多少块?

 

 


2、便利店运进的洗衣皂比香皂多240块,并且运进的洗衣皂正好是香皂的3倍。洗衣皂运进多少块?

 

 


3、林庄小学准备在120米的跑道一边和边长30米的正方形草坪四周种树。如果每隔2米种一棵,要买几棵树苗?(跑道两端都不种树。)

 

 


4、某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每30秒转换一次,从上午8时20分到下午1时10分,这个信号灯转换了几次?

 

 

5、如图:像这样任意框9个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如果框出的9个数的和是405,请把这9个数填入下表:
  
  
  

 

 

6、小明、小军和小勇在超市购买文具的情况如下表:
  铅笔 钢笔 橡皮 共付钱数
小明 3枝  / 2块 1元5角
小军 1枝 1枝  / 6元8角
小勇 5枝  / 2块 2元3角
算一算,每块橡皮多少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