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六(上)品德与社会期末检测

六(上)品德与社会期末检测
                  班级          姓名           成绩        
一、填空(30分)
1、台湾是我国的第    大岛,它由台湾岛及其周围的           、          以及          等      个大小岛屿组成。台湾海峡是国际海上交通要道,素有远东“              ”之称。
2、奥林匹克的故乡是             ,它每     年举行一次。2008年的奥运会举办地是             ,这届奥运会的吉祥物是             ,它所代表的含义是                     。
3、我国地形多样,有高原,有平原,还有盆地。我国的高原主要有青藏高原、            、            和            ,其中            是世界上最高的大高原,号称“             ”。我们生活的地方是有着“鱼米之乡”美称的               平原。
4、西方国家最隆重的节日是         ,过这个节日不可或缺的东西是            和                。而我国最隆重的节日是         ,过节时,全国各地的人们往往要           、              、                等等。
5、村干部虽然官不算大,但责任十分重大,所以要实行         制度来选取,通过这种方式来选取村干部有利于发现和选拔真正           、            、带领群众致富的人才,也有利于实行             ,有利于              干部的             。
二、选择(30分)
1、烟草燃烧可以产生4000多种物质,其中已查明的致癌物质就有      多种。
A、20       B、30        C、40         D、50
2、奥运会旗的图案是五个相套的圆环,即奥林匹克环,其中,蓝色代表        ,黄色代表       ,黑色代表        ,红色代表        ,绿色代表          。
A、亚洲    B、非洲     C、欧洲     D、澳洲     E、美洲
3、世界上共有2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同的国家,人们对动物的喜好也各不相同,澳大利亚人最喜爱         ,韩国人最崇拜         ,而英国人把         视为“神圣动物”。
A、熊       B、猫        C、袋鼠        D、狗
4、四大文明古国,各有世界称奇的建筑,泰姬陵是    的骄傲,金字塔是      的伟大建筑。
A、中国      B、古巴比伦      C、印度      D、埃及
5、我们从书中认识了许多名人,      是印度的大文豪,     是希腊最伟大的哲学家。
A、何祚庥    B、泰戈尔    C、苏格拉底   D、余光中
6、国际禁毒日是          ,世界无烟日是             。
A、5月31日   B、6月30日   C、5月26日  D、6月26日
三、判断(对的打“√”,错的打“×”)(10分)
1、《西游记》中唐僧师徒所到的“天竺国”就是古巴比伦。(   )
2、我国在三四十年前发放各种票证是因为当时经济太落后。(   )
3、责任田是每户农民负责耕种的田地,是包产到户的耕地。(  )
4、温州市首位被村民依法罢免的村官是蔡加顺。(    )
5、1663年2月,郑成功成功收复了台湾。(   )
四、设计院(30分)
1、你最喜欢什么游戏?把游戏的名称写下来,并写出游戏的规则。也可自己设计一种新的游戏。
                                                                       
                                                                      
                                                                      
                                                                    
                                                                    
                                                                    
2、请你为明年“花都水城 浪漫武进”的活动设计一段欢迎词,让来游玩的人感受到武进的变化与美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