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试卷

                                                                            六年级第二学期音乐试卷
           班级          姓名            得分          
一、 填空。(每空4分)
1、你说知道的演唱形式有       、       、       。
2、《将军令》是一首粗吹锣鼓曲,用       和全套打击乐器演奏,是苏南吹打乐队组合的一种。
3、《北风吹》选自歌剧《           》。
4、《夜歌》忧郁伤感,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在此音调的基础上创作了第一弦乐四重奏中著名的慢板乐章——《               》。
5、《楼台会》是    剧《              》选段,       和       两位作曲家吸取此曲调为素材,创作了小提琴协奏曲《             》。
6、       是南美洲西部安第斯音乐中最有特色的乐器。
7、《梦幻之风》是       (国家)       乐团的作品。
8、       是非洲普遍流行的乐器,又被称为“非洲传统音乐之魂”。

二、找出与曲目相对应的民族或地方。(填序号,每空3分)
《咿唷嘞啦》(    )    《小白菜》(    )     《李玉莲调》(    ) 
《苏格兰的蓝铃花》(    )        《幽静的山谷我和小提琴》(    ) 
《故乡的月亮》(    )    《第一天去上学》(    )   《鸟儿多美丽》(    )
A、 挪威民歌     B、刚果民歌     C、德国民歌     D、河北民歌 
E、阿根廷儿歌      F、拉美儿歌      G、苏北民歌    H、巴西民歌 
I、苏格兰民歌

三、听辨主题,将音乐名称与其表现形式相联。(填序号,每空2分)
《滚核桃》(    )  《黄河留下威风鼓》(    )    《夕阳箫鼓》(    )
《北风吹》(    )   《向阳花》(       )        《瑞士山歌》(    )
《水上音乐》(     )      《初升的太阳》(       )
A、 合唱  B、女生独唱  C、钢琴独奏  D、管弦乐 
E、马头琴独奏  F、竖笛   G、鼓乐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