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英语朗读声调符号一览表
英语朗读声调符号一览表
朗读——Read loudly and clearly,就是通过重音、节奏、语调等语音手段把语言材料中的思想感情表达出来。而在我们平时的课堂实践中,常忽视了朗读在英语教学中的作用。因此如何帮助学生掌握朗读技巧,读一口标准、流利、洋气、英语,教会学生正确标注声调符号会大有裨益,参考如下:
1.   句子重音——“′”
英语句子中的词有的重读,有的不重读。句子中需重读的词,称为句子重音。 一般来说,实词(像名词、实义动词、数词、形容词和副词等)要重读,贯词、介词等虚词在句子中不重读。
 如:′Where is the ′baseball? It’s on the ′dress.
2.   语调——升调 “↗” 降调 “↘”
在说话或朗读时声调的抑扬叫做语调。英语的基本语调分为“降调”和“升调”两种, 主要表现为句末尾调的升和降,用语调符号↗表示升调,↘表示降调。
3.   意群与节奏——“/”
在长句子中能表示最短的完整意思的一小节称为一个意群。人们在说话和朗读时,为了使意思表达更清楚,往往在意群之间稍微停顿。
4.   连读——“︶”
在同一个意群中,前后相连的两个单词之间,前一个单词的词尾和后一个单词的词首有时可连接起来读,这种现象称为连读。如:
an orange      Look at it
               
5. 不完全爆破——“()”
在单词或语句中,遇有 /p/, /b/, /t/, /d/, /k/, /g/之中任何一个爆破音而其后紧跟着一个爆破音时,前者只按发音部位做出发音状,但不发生爆破,稍停既发出后一个爆破音,这种现象称为不完全爆破。如:
 a do(c)tor             an ol(d) cat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