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实施方案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实施方案
 
全面贯彻中央8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充分发挥现有的教育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的作用,缓解未成年人活动阵地相对缺少和学生课后缺管等社会矛盾问题,根据上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决定于2012年5月起,创建“城市学校少年宫”,为使此项工作能顺利有力地推进,特制定此项工作的实施方案。
一、“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基本原则
1、公益性原则。少年宫工作开展的文化活动完全免费,真正成为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的少年宫。
2、开放性原则。少年宫面向学校施教区域内的每一位孩子,只要是在规定时间之内,每一位孩子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学习的内容,让他们的个性得以充分发展。
3、特色性原则。少年宫的办学要在做好普及,体现基础性的基础上,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我们要发挥现有的资源,力争将书法、体艺教学打造成为少年宫的品牌活动项目。
4、共建性原则。少年宫的建设,要开放办学,积极争取上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形成政府扶持、学校主办、社会协助的办学模式,要充分发挥街道关工委、附近社区、学校退离休教师的作用,聘请他们担任辅导员,建设一支以现有师资为主、社会志愿者为辅的专兼职相结合的辅导员队伍。
二、“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的组织管理   
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成立有校长兼任“城市学校少年宫”主任的领导班子,配备有一定专长的教师或校外兼职人员担任辅导员,要开辟专门的活动场所,开设一系列的活动项目,统一活动的时间,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使得“城市学校少年宫”得以正常运转。
1、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领导小组:
 任:
马跃兴(校长)
副主任:
虞正兴(副校长)
万小强(副校长)
王立成(副校长)
 员:
周晓英 羌惠琴 沈银大 卞琴 薛博娟   陆小红 管华英 宦晓丹   承钢
2、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辅导员:
(1)校外辅导员:
书法辅导员:李国强
(2)校内辅导员:
羽毛球:曹雪红
绳键:赵煦阳
田径:李红 何燕娟
电脑程序:上官敏燕
电脑绘画:龚余余
葫芦丝:潘丽琳
拉丁舞:卞琴
书法:徐竹
绘画:陆天梦
数棋:周美娟
三、“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的时间安排     
少年宫建设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启动阶段(2012年5月)。根据上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对照“城市少年宫”创建标准,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并通过家校通平台和有关会议会议,进行思想的统一和教育。
第二阶段:推进阶段(2012年5月—6月)。领导小组制定相关的工作职责、计划,组建辅导员队伍,并按计划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活动。
第三阶段:提升阶段(2012年7月—8月)。总结半年来的工作,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年底前迎接上级有关部门的检查验收,争取获得表彰。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2012.4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