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档案管理制度

公朴城市少年宫档案管理制度

 

一、少年宫档案工作按照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原则,建立专门的档案工作机构,形成分管领导负责专人管理的机制,对少年宫形成的管理、教学、科研、基建、设备、出版物、财会、人事、业务、电子声像、实物等各类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二、档案工作机构的基本任务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法令、政策、规定,规划少年宫档案工作。  

2、制定少年宫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指导和检查执行情况。  

3、组织建设少年宫档案工作的网络,指导和协助各部门做好种类档案的收集、征集、整理、立卷、分类鉴定、保管统计工作。  

4、接收档案并对室藏的全部档案进行科学管理,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做好利用服务工作。  

5、开展档案宣传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档案意识。  

三、归档范围  

1、文书档案:主要包括少年宫在日常工作中形成的各种文件、会议记录、纪要、工作计划、总结、规章制度等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  

2、教学档案:主要包括教学管理、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及学生举小组或社团等活动中形成的材料。  

科研档案:主要包括在日常活动项目、特色项目科研项目科研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少年宫出版的书、学报、校刊等。  

3、基建档案:主要包括少年宫在基建项目中形成的文字材料、基建图纸、项目审批文件等。  

设备档案:主要包括各种活动器材、使用说明、技术图纸、技术操作规程、软件、技术参数、合格证、保修卡等。  

4、业务档案:主要包括辅导员培训进修、各种成果、获奖证明等。  

5、人事档案:主要包括辅导员、外聘辅导员、志愿者的工作经历、政治思想、业务水平等。  

6、会计档案:乡村少年宫实行财务单列,做到专款专用。会计档案主要包括少年宫在财务会计核算中形成的报表、凭证、票据、预决算、银行、现金日记帐等文字材料。  

7、电子声像档案:主要包括少年宫各项工作中形成的照片、录音带、录像带、光盘等电子声像材料和配套文字处理材料。  

8、实物档案:主要包括少年宫在重大活动、各种竞赛、外事往来等具有保存收藏价值的礼品、奖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