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主任工作职责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主任工作职责

 

少年宫主任是本单位法人代表,是少年宫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常组织的监督下,全面负责少年宫的工作.少年宫主任要切实履行《少年儿童校外教育机构工作规程》赋予少年宫主任的六项重要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各部门的领导,积极改革,勇于创新,衽科学管理,发挥机构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把少年宫办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少年儿童年校外教育阵地。

2、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制定少年宫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认真组织实施,经常检查了解、分析、研究培训和阵地活动的情况,做好平衡直辖市和统筹工作,注意总结经验,落实改进措施,增强少年宫对全区少年儿童的感召力,活跃少年儿童阵地。

3、负责安排少年宫的人事,努力做到“知人善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依靠教职工办好少年宫,注意培养骨干力量。

4、重视信息交流,主动与其他少年宫联系,学习兄弟单位办少年宫经验,用于指导本少年宫工作,加强教育研究,做好推动全区中、小学校外教育的工作。

5、团结群众,关心群众,发扬民主精神,倾听群众意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秉公办事,不谋私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努力解决辅导员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

6、贯彻艰苦创业,勤俭节约的原则,计划好财务开支,管好少年宫设备,提高现有设备的利用率。

7、自觉接受党支部、教代会的监督、评议,依靠工会搞好民主管理。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