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小公朴的中国梦》主题中队活动二(1)二(2)班
《小公朴的中国梦》二(1)二(2)班主题中队活动
                   汤桂菊
一、活动目的:  
1、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懂得树立美好理想的重要性。  
2、通过本次活动,树立崇高的理想,我的梦想与祖国紧紧地联系起来。  
3、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理想。  
二、活动准备:PPT  
三、活动过程:
中队长:全体立正,各小队汇报人数    出旗、敬礼     唱队歌
中队长讲话:亲爱的队员们,梦想是树,为你撑起绿荫;梦想是光,照融寒冬的雪。有梦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未来,让我们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请主持人上台。
主持人出场  
乙:敬爱的老师,
甲:亲爱的队员们,
甲乙:大家下午好!  
乙:李公朴小学二(1)二(2)中队今天在这里举行《中国梦 我的梦 》主题活动。  
合:现在开始!
 
第一篇章 梦想是什么
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自己的志向,但是梦想到底是什么?
乙:梦想是希望,是前进路上的指南针。请欣赏诗朗诵《梦想》
甲:阿里巴巴马云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播放PPT)
乙:梦想,是一个美丽的希望,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源泉。心存希望,幸福就会降临你;心存梦想,机遇就会笼罩你。
甲:下面请欣赏关于理想的格言。
第二篇章:中国梦 我的梦
乙:泱泱古国,悠悠华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成就了多少人的梦想,近几年,中国实现了哪些梦想?请队员们一起欣赏。
甲:2012年11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习近平首次就中国梦展开阐述,号召人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你知道什么是中国梦吗?(齐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乙:为了独立,我们的祖先与祖国并肩走过沧桑岁月;为了发展,我们的父辈与祖国携手经历风雨历程;为了辉煌,我们的身心与祖国一同步入新纪元。  
甲:不忘祖先的诗篇,让鲜血撒向祖国的山山水水;铭记父辈的故事,让汗水流向家园的一草一木;创造我们的奇迹,让创新重写中国的辉煌明天。
 
甲: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
乙: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
甲: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
乙: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
合:我们肩负沉甸甸的嘱托,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
甲: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我们耳边回响。
乙: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头荡漾。请听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甲:少年中国者, 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中国梦的实现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人的梦想汇聚成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请欣赏相声《我的青奥梦》。
乙:梦想是雪后那抹阳光,温暖一颗心。梦想是沙漠中的一眼甘泉,让干枯的行者看到生的希望。
甲:梦想是曙光,照亮夜行者的路。梦想就是一颗颗希望的种子。请欣赏舞蹈《种太阳》。
乙:插上梦想的翅膀,努力拼搏通往未来。
甲:未来的道路上,风雨兼程有梦就有希望。(请欣赏故事《通往月球的桥》)
乙:我们的队员们个个心怀梦想,瞧!大家亲手绘制的手抄报。(手抄报展示)
 
第三篇章:放飞梦想  
甲:亲爱的队员们,历史不会终结,社会在不断发展。追梦的过程中,有眼泪有汗水有自豪的呐喊。梦想就是坚持,坚持才会成功。刘翔成功了,站上了世界的领奖台。而今,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请大家畅所欲言。(播放PPT,学生谈梦想)  
乙: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关心家庭、关心集体、关心社会、关心祖国的发展。
乙: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在追梦的路上,我们并肩协作;在追梦的路上,我们携手向前。
甲:多少个黎明,我们一起吟唱;多少个中午,我们静心捧读,编织梦想!请看我们的歌曲《梦想的翅膀》
乙:谢谢队员们的精彩表演!
甲: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
乙:让我们记住责任,发奋学习,努力拼搏!  
合:热爱祖国,振兴中华从我做起。
 
四、中队长讲话:队员们,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心怀梦想,坚持梦想,努力拼搏,追梦起航!请辅导员讲话。
 
五、全体起立、呼号。 
 
六、退旗、奏乐、行队礼。中队《中国梦我的梦》主题中队活动到此结束,请各位老师留下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